新浪财经

海底捞再上热搜榜!首次纳入恒指,净利却下降90%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海底捞再上热搜榜!首次纳入恒指,净利却下降90%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夏文祥

3月2日港股海底捞开盘跌近3%,后震荡上行现暂报在69.20港元/股。而股价的低开或源自昨日深夜的一则业绩公告。

1日晚间,海底捞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预期2020年度净利润相较2019年下降约90%,2019年海底捞实现净利润为23.47亿元。此外受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动出现汇兑损失约2.35亿元。

海底捞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因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对消费场所实施的限制对本集团营运造成重大影响。需要注意的是,在疫情冲击下的2020年上半年,海底捞一度停业长达46天,净利润亏损9.65亿元。以此计算,2020年下半年海底捞已经扭亏为盈,盈利约为12亿元。

海底捞业绩公布后,券商先后下调海底捞目标价。其中,中国银河将海底捞评级下调至卖出,目标价54港元,相当于较目前价格下降21.57%;花旗表示,海底捞去年下半年业绩令人失望,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55港元,对应20%的下行空间。

中金报告表示,海底捞的预测低于预期,因翻台率尚未复苏,而新店扩张速度超预期导致成本上升,下调该股盈利预测及目标价。中金将海底捞目标价下调3%至79.55港元。

不过也有券商看好海底捞的后期发展。方正证券在最新的研报中表示,海底捞的核心商业模式为将资金用于考核激励员工,并形成了以优质服务为核心的强品牌力,再借助强品牌力获得低于市场平均的租金,单店盈利能力较强,公司已跑通1-3线及以下城市单店模型,目前正处于加速拓店的黄金时期。

值得注意的是,海底捞在2月26日被纳入恒生指数,3月15日生效,或受此消息影响,3月1日海底捞股价一度涨近10%。截至3月1日收盘,海底捞在港交所收报于68.85港元,涨8.17%,总市值达到3649亿港元。2020年至今,海底捞股价的累计涨幅更是超过1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