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聚焦】中金首予蓝月亮集团(06993)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20港元

凤凰网港股

关注

原标题:【券商聚焦】中金首予蓝月亮集团(06993)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20港元 来源:凤凰网港股

凤凰网港股|中金发研报指,该行首予蓝月亮集团(06993)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20港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e P/E为34.2倍。理由如下:

1、中国家庭清洁护理市场2019年规模1,108亿元,受益于后疫情时代居民清洁意识崛起,购买力提升和消费升级趋势,弗若斯特沙利文预计未来5年行业有望保持8.7%的复合增速.产品创新和结构升级是支撑行业增长的重要动力,消费习惯从洗衣粉向洗衣液,从香皂向洗手液的迁移进程现阶段仍在延续,中金认为持续推进品类创新的家清品牌有望抓住行业结构性变革红利,实现跨越式成长。中国家庭清洁护理市场头部效应突出,2019年洗衣液,洗手液市场头部公司CR5分别达81%,68%,该行认为,在品牌,渠道,营销方面享有较强竞争优势的头部品牌有望实现强者恒强。

2、公司核心竞争优势稳固:①品牌:蓝月亮坚持以研发创新引领行业变革,并借助独创的知识营销体系树立国民品牌形象,有效承接行业结构性升级红利,洗衣液,洗手液市场份额分别连续11年(2009-19),8年(2012-19)名列第一;②渠道: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全渠道分销网络,尤其在线上渠道自建团队运营实力领先,线上洗衣液市场份额33.6%,2倍于竞争对手份额,竞争优势稳固;线下渠道截至1H20借助1,403个分销商覆盖全国,且七成位于三线及以下市场,深度下沉的渠道网络优势凸显;③管理:创始人夫妇系化学专业背景,三十余年深耕家庭清洁护理市场,管理团队经验丰富且远见卓识,引领公司发展。

3、衣物清洁护理产品为主,经典大单品销售平稳,有望持续跨越周期,浓缩洗衣液已完成先发布局,静待收获期;后续拟加速抢占家居清洁,个人清洁等空间广阔的细分市场,优化品类结构,增量前景可期;②渠道拓展:在巩固线上渠道优势,并积极拓展社交电商等新兴渠道的同时,加速扩展低线市场网络,增加网点覆盖深度和广度,分享低线城市增长红利;③运营提效:数字化赋能运营管理体系,持续优化供应链,分销,库存管理等全链路环节,实现降本增效。

中金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3/0.38/0.46港元,CAGR为42.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