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乡村医生项目助力“健康中国梦”

同花顺

关注

原标题:复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乡村医生项目助力“健康中国梦”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祁豆豆)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凭借“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

2017年12月,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的指导下,复星瞄准精准扶贫的薄弱环节——贫困人口的基本医疗保障需求,联合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发起“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简称“乡村医生项目”)。三年时间,复星调动全球资源助力基层医疗体系建议,项目覆盖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70个国家级贫困县(包括13个“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共帮扶12545个行政村卫生室,守护22192名乡村医生,惠及300万户基层家庭。

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以帮扶乡村医生为切入口,围绕守护、赋能与激励村医三个核心内容,推进以“五个一”工程为抓手的全方位立体式帮扶计划,派出员工志愿者驻点接力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培养并留住合格的乡村医生,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最终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2021是中国乡村振兴的元年,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的指引下,复星将继续深化帮扶内容,巩固脱贫成果,以实现基层农村的健康振兴。乡村医生项目将进一步拓展帮扶区域和内容,提升村医的技术能力和工作环境,从而为广大村民提供更好、更可持续的医疗服务,助力“健康中国梦”早日实现。

“公益对复星而言,不是运动,更不是跟风与口号,它源于‘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初心,它深入每一个复星企业和复星人的DNA。”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三年来一直致力于乡村健康领域的精准帮扶,“‘民族要振兴,乡村必振兴’,在乡村振兴的元年,我与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全球的七万员工及所有的合作伙伴,将为中国的乡村发展做更多事,用科技的力量为基层健康贡献力量,真正实现为全球家庭客户带来更幸福生活的使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