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生物制药参股企业科兴中维疫苗获批

东方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生物制药参股企业科兴中维疫苗获批 来源: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中国生物制药参股企业科兴中维疫苗获批

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6日宣布,旗下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科兴中维参股企业、中国生物制药董事局主席谢其润同日对克尔来福的上市表示祝贺,她并称,中国生物制药希望通过自身及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帮助全球更快控制新冠疫情,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公共卫生预防事业作出贡献。

科兴疫苗背后的港股身影

科兴中维是目前中国研发生产新冠灭活疫苗的两家企业之一。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1177.HK)于2020年12月7日宣布,投资5.15亿美元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占科兴中维股权15.03%。中国生物制药表示,集团的入股将有助于科兴中维提升疫苗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投资还将支持科兴中维其他开发及营运活动。

谢其润指出,通过与科兴中维的合作,可迅速捕捉市场极需的创新产品的机会,契合中国生物制药一贯的战略方向。同时,中国生物制药将在海外市场通过新冠肺炎疫苗的合作、商业化和投资,拓展与外地政府、监管机构及业务合作伙伴的商业网络,加快国际化布局。1月4日,据泰国官方消息,泰国已采购中国科兴新冠灭活疫苗200万剂,分三批运抵,2月首批20万剂,3月为80万剂,4月为100万剂。

中国生物制药进入疫苗生产领域,不仅有利加速全产业链布局,使得以预防为目的的疫苗和以治疗为目的的药品形成良好的互补。另一方面,鉴于预防领域产品受国家药品带量采购政策影响的风险较低,该投资可提升集团整体营运抗风险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