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Phone12夺冠,OPPOReno4SE垫底,华为大亮小米榜上无名

科技数码迷

关注

原标题:iPhone12夺冠,OPPOReno4SE垫底,华为大亮小米榜上无名 来源:科技数码迷

2020年可以称之为5G普及的元年,在这一年换手机全球的消费者首选肯定是5G制式的,除了个别的机型之外现在5G手机的销量已经在整体市场占比超越了4G手机。那么就全球来讲哪款5G手机消费者最喜欢的呢?

12月21日全球知名的数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给出了2020年10月全球最畅销的5G手机排行榜Top10,我们先来看一下都有哪些机型上榜。

冠军:iPhone 12,市场份额16%;

亚军:iPhone 12Pro,市场份额8%;

季军:三星Note 20Ultra,市场份额4%;

排名四至10位的分别是:华为Nova7 5G(3%)、华为P40(3%)、OPPOA72(3%)、华为P40Pro(3%)、三星Note20(2%)、三星S20+(2%)、OPPOReno4SE(2%)。

看到这个榜单不得不服苹果这个品牌,因为iPhone 12系列是在10月14日发布的。在10月份它的正式开售时间不到两周,但就是仅仅两周的时间iPhone 12迅速成为全球最热销的5G手机。能做到这一点全球品牌仅苹果一家,因为在iPhone 12系列发布之后苹果能在全球所有市场迅速铺开。其它品牌截至目前没有任何一个能做到这一点,因为其它品牌都是先在某些市场展开,然后再全球逐步开售。

另外从整体榜单看苹果、三星、华为几乎达到三分天下的情况,OPPO的表现也不错。意外的是小米竟然没有一款机型上榜,这或多或少有点让人感觉不真实。毕竟小米在Q3时隔六年再次站到全球第三的位置上,根据这个趋势在10月份小米的全球销量应该非常不错。可惜的是小米的机型它就是没上榜,因此我们不需要去怀疑这个榜单,有些时候我们眼中看到的与事实真的存在很大的差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