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政府将两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中芯国际:今日起60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买入公司证券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美政府将两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中芯国际:今日起60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买入公司证券 来源:Donews

DoNews 12月4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12月4日午间,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2020年12月4日,本公司关注到本公司被美国国防部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本公司被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后,美国人士将被限制对中芯国际所发行的有价证券及其相关的衍生品进行交易:从北京时间2020年12月4日开始的60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买入本公司证券;365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交易本公司证券。关于具体法规限制,请参照美国总统于2020年11月12日发布的行政命令。

中芯国际表示,被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对公司运营没有重大影响。

中芯国际重申,公司是独立营运的国际性企业,投资人、客户等利益相关方遍及全球。公司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其服务和产品从未涉及任何军事用途,且皆用于民用及商用。中芯国际强烈反对美国国防部的决定,称此举反映了美国国防部对中芯国际业务与技术最终用途的根本误解。中芯国际会继续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保持积极的交流沟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