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通骁龙技术峰会首日信息汇总:5nm制程 小米11将全球首发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高通骁龙技术峰会首日信息汇总:5nm制程 小米11将全球首发 来源:TechWeb.com.cn

北京时间12月1日,2020骁龙技术峰会正式开幕。高通公司总裁安蒙携手移动行业领袖分享了高通骁龙旗舰移动平台如何重新定义了移动连接、游戏、AI和计算等,峰会首日,高通还发布了一款全新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88”。

高通总裁安蒙:旗舰重新定义体验 而5G正在重新定义旗舰

十年一遇的技术变革正在驱动互联体验的未来,高通公司的调研显示,5G成为约半数消费者选择手机时的考虑因素。未来的顶级体验可能大不相同。

安蒙指出,旗舰层级的创新未来也将改变其他层级。不断提升的体验改善了全球数十亿智能手机用户的生活。所有这些的背后是对创新的不懈关注。这需要长期的投入,即使是在面对巨大的不确定性时。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高通公司正在提供重新定义顶级体验的技术。今天,大家将看到旗舰层级的进化。

“智能手机非常复杂,但是我们的系统级创新专长能够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消除复杂性。将研发投入、规模化、专业知识和生态系统合作结合在一起,才使得高通成为旗舰的代名词。也使得我们能够率先彻底重新定义用户体验。”安蒙说道。

5G商用在去年快速启动,动能在不断增长。与LTE相比,在部署最初的18个月中推出5G商用服务的运营商数量已经是其5倍。展望2021年,高通预计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4.5亿至5.5亿部,到2022年将超过7.5亿部。

此外,安蒙还认为,毫米波技术正在引领重新定义的连接体验,将释放5G全部潜能,提供千兆级速度、按需计算能力以及完全沉浸式的多媒体和全新服务。

高通骁龙888:5nm制程 集成X60 5G调制解调器

峰会首日,高通发布了一款全新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88”,骁龙888是高通首款集成5G基带的旗舰SoC,采用5nm制程制造,集成和同样基于5nm制程的X60 5G调制解调器。

值得注意的是,它支持全球毫米波和Sub-6GHz全部主要频段,以及5G载波聚合、全球多SIM卡功能、独立(SA)和非独立(NSA)组网模式以及动态频谱共享(DSS),是真正面向全球的兼容性5G平台。

骁龙888集成了全新第六代高通AI引擎,包含全新设计的高通Hexagon™处理器,与前代平台相比AI性能和能效实现了飞跃性提升,达到惊人的每秒26万亿次运算(26 TOPS)。第二代高通传感器中枢进一步提升了该平台的性能水平,集成始终开启的低功耗AI处理器,为直观交互和智能特性提供支持。

在摄影方面,骁龙888加倍投入计算摄影,使智能手机成为专业品质的相机。Qualcomm Spectra™ ISP支持更快的十亿像素级处理速度,用户能够以每秒处理27亿像素的速度拍摄照片和视频,即每秒捕获120帧且每帧都是1200万像素,与前代平台相比处理速度提升高达35%。

高通对这款全新的移动平台给予高度评价:“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先进的平台,融合了众多令人惊艳的技术。”

多家厂商宣布推出搭载骁龙888 SoC的手机 小米11将首发

高通骁龙888发布后,多家国内外知名手机厂商表示祝贺,并称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首批推出搭载骁龙888处理器的旗舰机型。

具体包括华硕、黑鲨、联想、LG、魅族、摩托罗拉、努比亚、realme、一加、OPPO、夏普、vivo、小米和中兴等OEM厂商。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峰会上宣布:“小米全新的旗舰手机小米11将是首批发布的搭载骁龙888移动平台的终端之一,这将是一款充满着诸多硬核科技的尖端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