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腾讯控股:游戏流水增长高于行业,媒体广告明显恢复,金融科技变现或有延迟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关注

原标题:腾讯控股:游戏流水增长高于行业,媒体广告明显恢复,金融科技变现或有延迟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东吴证券11月14日发布对的研报,摘要如下:

2020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4.5亿元,同比增长29%;归母净利润达到385.4亿元,同比增长89.1%,归母净利润出现远快于收入的高速增长,主要在于本季度被投公司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投资收益增加,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32.3%,收入利润均超市场预期。

重磅游戏递延收入确认,带动游戏增长超预期。网络游戏收入414.2亿元,同比增长44.8%,环比增长8.2%,但本季度递延收入环比减少17.9亿元,假设递延收入的变化均源自游戏业务,则游戏业务本季度流水总额为490.1亿元,同比增长24%,环比下降4.6%。扣除supercell并表因素的影响,本季度游戏流水内生增长约19%,仍高于行业增长速度,公司市占率持续提升。

社交网络受益于虎牙并表,收入快速增长。社交网络收入达到283.8亿元,同比增长28.9%,增长来源于腾讯视频、音乐服务订购数增长及虎牙直播收入的并表。其中因本季度虎牙带来的收入约为26.6亿元,扣除并表因素影响,同比增长17%。

媒体广告因宏观经济影响改善而明显恢复,有望为后续广告业务的增长带来增量。社交广告在曝光率及eCPM上升的带动下,微信广告资源录得稳健的同比收入增长。由于广告主对视频格式广告(如激励视频广告)反应良好,移动广告联盟收入同比增长迅速。媒体广告方面,公司通过自制的综艺节目(如《明日之子第四季》)及电视剧(如《三十而已》)吸引赞助商的广告需求。宏观经济回暖带动媒体广告迅速恢复。

云业务不及预期,拖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绩表现。本季度部分项目部署及新合同签署有所延误,若干IaaS合同须进行非经常性调整,导致收入增速大幅下滑。而金融科技业务方面,商业支付同比增长强劲,总支付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0%,部分抵消云计算业务的负面影响。

盈利预测与评级:鉴于公司游戏业务的超预期表现及后续游戏pipeline的丰富构成,我们上调游戏收入,同时上调媒体广告业务的收入增长,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受云业务影响利润率受到压制。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4862.0/6189.5/7609.8亿元,同比增长28.9%/27.3%/22.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62.7/1578.9/1946.8亿元,同比增长35.3%/25.0%/23.3%,对应PE分别为38.8/31.1/25.2倍。给予21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679港币/股(港币:人民币=1:0.85),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微信生态发展低于预期,游戏变现能力和推出时间不及预期,广告业务的变现进展低于预期,政策监管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