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大福推AI+区块链钻石鑒定证书

文汇网

关注

原标题:周大福推AI+区块链钻石鑒定证书 来源:文汇网

传统零售业寻求数码升级,周大福(1929)昨宣布成功研发「周大福人工智能钻石鑒定证书」,并即将推出市面。该技术结合尖端人工智能(AI)及区块链技术,并成功获授6项国际发明专利,涵盖系统设计、操作流程及人工智能分析等方面。

周大福是次借助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钻石的颜色和净度,并採用数字化钻石评级新标準,助顾客更易理解钻石的分级和特质,更有助减低人为误差的风险,提供加倍的保障。

客户可用手机查阅证书

据悉,此人工智能系统至今已深度学习逾2,000万张多角度钻石影像,大大提升鑒定结果的一致性,仅需数分钟便能完成评级步骤,大大提升鑒定钻石的成本效益。

周大福表示,会率先以旗下钻石原材料品牌T MARK的0.3卡或以下钻石为试点,在香港市场推出「周大福人工智能钻石鑒定证书」,同时呈现客观的4Cs评级标準及兑现T MARK天然钻石的4Ts承诺。执行董事廖振为介绍,消费者可透过周大福 T MARK手机应用程式,随时随地查阅天然钻石的历程和钻石鑒定证书,享受体验和额外的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