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星医药换帅:因工作调整陈启宇辞去董事长一职 吴以芳接棒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复星医药换帅:因工作调整陈启宇辞去董事长一职,吴以芳接棒 

10月29日晚间,上海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整,陈启宇、姚方分别辞去复星医药董事长、联席董事长。

复星医药表示,陈启宇不再担任复星医药执行董事、董事长,改任复星医药非执行董事,作为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启宇未来将更聚焦于复星国际的业务经营与管理,并继续作为复星医药董事会成员参与复星医药重大事项的决策。

复星医药公告显示,今天(10月29日)是48岁陈启宇在复星医药履职的最后一天。

同时,复星医药宣布,吴以芳将担任复星医药执行董事、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未来将全面负责复星医药的战略制定和经营管理。此前,吴以芳担任复星医药总裁。

复星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以芳表示,“未来,新的管理班子将进一步夯实复星医药集团产业发展的根基,在战略上将坚定创新和国际化的发展,进一步聚焦核心业务药品制造与研发,同时,抓住机遇,加快医疗服务,医学诊断和医疗器械业务的发展。”

根据公告,调整后,复星医药董事会将由1名执行董事、6名非执行董事及4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

同日,根据首席执行官提名,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定期会议)同意聘任陈玉卿、王可心、李东明为本公司联席总裁,关晓晖为本公司执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任期均自2020年10月29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开资料显示,陈启宇自2010年6月29日出任复星医药董事长,2019年,陈启宇第四度连任公司董事长。

复星官网资料则显示,陈启宇1993年从复旦大学取得遗传学专业学士学位,并于2005年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取得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今年48岁,于1994年加入复星,是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同时担任复星医药非执行董事,复宏汉霖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国药控股非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New Frontier Health Corporation以及复星集团内其他公司的董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