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立教育:新签重庆涪陵、广西百色项目;教育部文件肯定民办教育地位和作用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关注

原标题:天立教育:新签重庆涪陵、广西百色项目;教育部文件肯定民办教育地位和作用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10月28日发布对的研报,摘要如下:

近期签约重庆涪陵天立学校、广西百色天立学校项目

据涪陵高新区官微,10月23日,涪陵新区管委会与神州天立教育集团签订投资协议,正式引进涪陵天立学校项目。

天立教育拟在涪陵新区建设运营一所含小学、初中、高中学段的一贯制优质民办教育项目——涪陵天立学校,学校选址马鞍街道双溪社区,占地约160亩,计划招生规模约4680名学生,并确保高考一本升学率达到70%以上,努力建设成为全市有影响力的国家“双一流”顶尖高校的生源基地;

据百色政协官微,10月13日,市政府召开百色天立学校项目建设启动会,百色天立学校项目位于百东新区,建设规划用地面积12.01万方,学生规模5040人,学校计划2021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已储备19所天立学校项目(含2020年9月开学学校),为后续发展积蓄能量。

根据公司半年报及近期新签约学校,公司目前已签约项目东营天立(自有,4000人)、日照天立(自有,4680人)、剑阁天立(自有,4000人)、宜春天立(自有,6000人)、成都郫县天立(自有,2800人)、泸州天立旗舰(自有,5000人),泸州天立小学(委托,1845人)、象山天立学校(委托,2400人)、兰州天立、铜仁市万山区天立、滁州市来安县天立、楚雄天立、济宁天立、凯里天立、贵州开阳天立、内蒙古乌兰察布天立、玉林天立、涪陵天立、百色天立。

此前,公司公告,天立旗下成都天立学校接受工商银行理财在内机构及个人4.4亿元注资以获得成都学校举办人公司51%股权;天立此举为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覆盖满足更多学校需求。

近日教育部官网刊文,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306号(教育类324号)提案答复的函,提出:

“义务教育结构优化和布局调整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教育部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的同时,将结合地方实际,充分考虑各省市义务教育发展的历史情况和现实困难”;

“党和国家充分肯定民办教育的地位和作用”;

“同时,充分尊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自主权,鼓励民办中小校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找准发展路径,积极创新,稳步改革,营造公民办活而不乱、竞而不争、互相借鉴、共同进步的良好发展环境,引导民办义务教育健康发展,促进义务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

天立凭借自身办学经验有效丰富当地教育供给,借助民办特有灵活优势提高运营效率;另一方面将有效减轻地方财政压力,全国多数地方政府大都对民办教育采取积极欢迎态度。我们预计天立FY20-21年净利分别为人民币3.9亿、5.3亿,对应PE分别为30xPE、22xPE。

风险提示:招生不及预期,民促法实施条例尚未落地,核心高管流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