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远光软件助力中国电力财务及税务共享系统建设

中国能源网

关注

原标题:远光软件助力中国电力财务及税务共享系统建设 来源:中国能源

近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力)财务及税务共享系统建设项目验收评审会顺利举行。会议采用现场和远程结合的模式,中国电力计划与财务部副总经理谷默、科技与信息部副总经理聂磊、中国电力苏州共享中心总经理冯青章、副总经理郭佳及远光软件项目团队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中国电力各基层单位通过远程线上参与。

近年来,中国电力境内外业务发展迅速,业务规模与区域不断拓展,在迅速提升实力的同时,财务管理也迎来新的挑战。为进一步加强财务风险管控、提升管理效益、支持快速可持续发展,中国电力携手远光软件共同建设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自2018年10月上线以来,中国电力财务管理逐渐由核算型向集中管控型、价值创造型转变,推动了整体管理水平和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会上,中国电力科技与信息部副总经理聂磊介绍本次项目验收的重点事项及主要环节,他指出:“本次召开的项目验收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历经一年多的时间,在相关领导部门、各家电厂以及远光软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整体建设已完成,目前成效显著。”

中国电力财务及税务共享系统项目的建设包括共享运营管理、报账平台、资金管理、税务管理、影像管理、预算管理、报表管理、总账管理八大业务模块,借助智能设备与数字技术融合,为前端业务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与支持,也为后台的财务决策提供更有价值的分析,有利于信息集成化、流程标准化和服务专业化,为实现企业全业务共享,数据中心构建及决策分析提供有力的支撑。

作为项目合作方,远光软件项目负责人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国电力财务及税务共享项目建设整体情况,他通过一张张系统成效图,一笔笔统计数据与大家一起回顾了项目建设过程和项目成果。他表示,项目团队已经对后续的项目建设优化完善及运维体系等方面也做了全面的规划,将全力助力中国电力实现财务共享的建设目标。

在验收答疑环节,中国电力评审专家针对项目的关键重难点等内容进行提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完善及优化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电力财务及税务共享系统在功能上实现业财融合,在系统开发中结合先进的技术手段和系统管理手段,创新性地实现了智慧化管理模式。”中国电力验收专家小组对远光团队在项目建设的整体情况作出了高度评价,并对运维人员工作响应的及时性给予充分肯定。

项目顺利通过初验,双方携手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下阶段,远光软件将会继续秉承“科技推动进步,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精研技术,提升服务,支撑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业务优化,系统完善,为中国电力的高品质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财务支撑。

责任编辑: 江晓蓓

标签: 远光软件中国电力财务

上一篇:重庆建成首个“农村安全用电示范镇”下一篇:最后一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