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润万科34亿地块串户跟踪:现场出让地块能否斩断非法黑手?

生活百态新雅

关注

原标题:华润万科34亿地块串户跟踪:现场出让地块能否斩断非法黑手? 来源:生活百态新雅

今年四月初震惊全国的上海土地招标案取得了新的进展。上海市国土资源局(shanghai department of land and resources)最终取消了上述三家开发商的评标结果,原因是中海、华润(china resources)和万科提出了完全相同的投标问题,上海金地块重新上市。

为了防止波动再次遭到在土地交易规则违反门槛大幅提高,甚至使用活卖地,是否可以切断非法土地交易的黑手?

上海国际黄金企业地块疑被国企围猎

3月31日,上海,嘉兴路,虹口区街道HK271-01土地所有权是投标决定。

该地块进行土地资源总面积25974.2平方米,容积率为2.5,紧邻上海北外滩区域,位置以及优越,保障房面积相对较少,是上海企业核心部分城区少有的纯住宅建设用地。与此可以同时,该地块竞标底价为34.3亿元,土地综合单价为6万多元/平方米,与周边国家高端服务项目8万元左右/平方米的价格水平相比,具备具有一定的利润发展空间。

正因为如此,该地块首先吸引了多家开发商的关注,但在最后的招投标环节,只有中海地产,华润置地,万科三家国企入围。

同一天,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公布了获奖候选人信息,中海地产获得亚军,华润地产获得亚军,万科为亚军和季军。

然而,由于在海三个殿试,中国的资源,中国万科投标报价竟然是一模一样的,都是底价3.43十亿人民币,这是非常奇怪的是,这个公共信息快速提高的问题。

4月初,有消息称,中海地产企业上海有限公司通过总经理崔帅因涉嫌在上述地块进行交易中违规串标被调查;华润置地及万科相关专业人士也牵涉其中,其投标管理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被带走我们调查。

上海普陀区人民代表大会,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帅财,在房地产公司总经理为上海人民代表大会的上海普陀区,而事实上在非法土地交易的参与,上海警方采取强制根据法律规定,这也代表资格已暂停措施。

上海位于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也暂停进行交易。

直到两个月后,6月3日,上海土地交易市场表示,“鉴于对转让活动的怀疑,为了维护公众利益,确保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受让人的申请,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的转让活动现已终止。“

这意味着前三个开发商如海投标购买土地的交易作废。

就在同一天,该地块已经推出了新的租赁计划。

串标门槛大幅提高

6月23日,上海市土地进行交易服务市场信息发布系统公告称,经审核,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可以有效提高申请人数为7人,根据企业相关法律规定,现确定该地块采用挂牌管理方式出让,挂牌截至7月3日。

据了解,有七个申请人为有效绿城,保利,金融创新,投资,龙光,银色的头发和财务信息,不得不涉足海,中国的资源,中国万科不在其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