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达酒店发展预计今年上半年出现显著净亏损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5月28日,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酒店发展”)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6个月内,预计将录得显著净亏损,而上年同期为净溢利。

万达酒店发展方面表示,2020年上半年预计录得显著净亏损,主要是基于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针对中国的旅游警示或限制,导致酒店营运及管理业务预期收益显著下跌。上半年内,万达酒店发展旗下位于中国的酒店,入住率出现大幅度下跌,进而影响了这些酒店的营运及管理业务,而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为酒店的总营运收益。

万达酒店发展近来业绩表现疲软,疫情令其2020年的发展也面临挑战。2019年,万达酒店发展持续经营业务收益8.13亿港元,仅较上年度微增0.1%;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为1.5亿港元,同比由盈转亏。万达酒店发展方面表示,未来将把业务转型的策略重点放在收费业务,并通过继续将之前的物业投资项目变现等举措,改善现金流量、降低杠杆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