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元庆:建议将个人电脑作为战略必需品 出台相应促消费政策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联想CEO杨元庆提议:PC作为战略必需品 国家应扶植、保护

来源:驱动之家

日前,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发表了《关于促进个人电脑消费升级,充分发挥生产力和创新工具作用的建议》,提出PC作为战略必需品,国家应该出台促消费扶持和保护政策。

据报道,杨元庆这次将提交6份建议,主要围绕建设新一代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推动信息产品消费、大力发展“5G+工业互联网”、推动新基建和智慧经济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领域。

杨元庆表示,要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在现阶段要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的优势,充分挖掘和激发内需潜力,实现消费升级,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

在促进消费方面,他提出了一个建议——针对个人电脑这一生产力和创新工具,国家作为战略必需品,出台相应的促消费扶持和保护政策。

杨元庆表示,个人电脑的社会生产力和创新工具作用日益凸显。新基建为以个人电脑为代表的信息消费提供了良好的网络基础。我国个人电脑城乡渗透率差距明显,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

为此杨元庆提出两项建议:

第一,支持企业应用新技术进行个人电脑产品升级并予以研发支持,提升个人电脑供给质量。

第二、建议将个人电脑作为战略必需品,出台相应的促消费政策,缩减数字鸿沟。

在第二个建议中,杨元庆表示应该采取个人电脑补贴政策,并将补贴政策向欠发达地区和城市低收入群体倾斜。

为此,杨元庆建议广东等省市开始推广的家电下乡补贴政策进一步扩大范围,让更多的消费者早日掌握先进的生产力和创新工具,推动依托个人电脑产品开展创新创业,提升生产效率,助力欠发达地区的电子商务发展,弥合数字鸿沟。

根据他的建议,补贴资金由各级财政统筹安排和企业让利共同承担的方式,直接打折、直接优惠,剔除满减、叠加计算等复杂的方式,真正让广大消费者受益。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