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想的最好时刻:连续2年全球第一,一季度是唯一正增长品牌

互联网乱侃秀

关注

原标题:联想的最好时刻:连续2年全球第一,一季度是唯一正增长品牌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2019年4月份,联想杨元庆高呼:“现在是联想最好的时刻”!

当时联想发布了2018年报表,数据显示,联想2018年营收超过500亿美元,创下历史最好成绩。关键是PC销量超过了HP,重回全球第一,此外联想手机业务盈利了,所以杨元庆敢于这么说。

事实上,杨元庆这么一说,在后来的一年都证明没有被打脸,因为整个2019年联想的销量就一直全球第一,稳压HP一头。

甚至利益于2019年联想在国内市场推出了众多性价比高的好产品,份额不断的创新高,在2019年Q3时,联想在国内市场更是高达43.5%的份额,真正的全国第一。

不仅如此,在学生群体中,联想占到了50%的份额,联想深得年轻人的喜爱,而学生群体是未来PC消费的主力军,所以联想确实是最好的时刻到了。

而在2020年一季度,联想同样表现不错,按照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同比下滑2%。

但联想依然销量稳居全球第一,力压HP,同时联想是唯一实现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正增长的厂商,同比增长1%。苹果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同比减少16%,降幅最高。

可见,对于联想来讲,真的正如杨元庆所言,最好的时刻到了,已经连续2年全球第一了,并且在经历了5G投票门风波之后,以及持续多年的低迷期之后,联想终还是挺了过来,迎来了自己的最好时刻。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觉得联想找到了自己的正确的方向,那就是用产品说话,推出好产品,这样就能够战胜对手,赢得用户信任,毕竟2019年联想真的推出了许多的好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