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人事再变动!史琳离任IPO审查联席主管

格隆汇APP

关注

原标题:港交所人事再变动!史琳离任IPO审查联席主管 来源:格隆汇

李小加之后,港交所再现人事变动。

5月8日,IPO联席主管史琳已因个人原因向香港交易所请辞。据悉,史琳自2013年8月加入香港交易所,又于2017年初出任首次公开招股审查组联席主管。在此之前,她曾任美银美林投资银行法律部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法律顾问,亦是企业法律顾问协会(ACC)香港分会董事会成员。

另外,今年4月底,港交所任命原上市发行人监管高级副总裁刘颖为董事总经理兼任IPO审查联席主管,仅仅过去一个礼拜。据悉,刘颖在香港、英格兰及威尔士等地均持有律师资格,另外刘颖在企业融资及上市相关事宜方面拥有20年经验,5月1日任命生效后,刘颖将向上市主管陈翊庭汇报,同时刘颖将与史琳共同监管港交所所有IPO事宜。

同日还有港交所上市科的几项人事任命。一是上市科董事总经理伍洁旋已获委任为上市科首席营运总监。伍洁旋将继续领导上市科的政策及秘书服务团队,并向上市主管陈翊庭汇报。二是上市科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营运总监许淑娴将调任香港交易所市场科的新设职位,改任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金融主管,探索创建绿色金融平台,支持符合环保方向的公司进行可持续发展融资。许淑娴将向市场主管姚嘉仁汇报。

史琳离任后,不少人担心港交所的新股审核发行是否会受到影响呢?毕竟上市科是全球最繁忙的上市部门之一,并且IPO审批属敏感职位,往往需要 ‘双主管’来制衡权力。

不过,据瑞恩资本,有投行人士称个别人士变动不会影响新股的审核与发行。

该投行人士表示,‘2019年杨金隆辞职后,一直只有史琳担任IPO审查主管,当时未见对IPO审批进度有影响,IPO申请的意见反馈时间没有延迟,加上上市科团队规模健全及有不少具经验的员工,相信不会因个别人士变动而拖累工作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