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通报质量抽查 国美销售6批次产品现身抽检不合格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江苏通报质量抽查 国美销售6批次产品现身抽检不合格 来源: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记者 张海蛟) 昨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19年省级第4批消费品和第3批工业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显示,抽查发现,电商平台国美在线销售的5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产品为仿真实感奶嘴、空气净化器、奇田立式食具消毒柜及家用燃气灶具;实体店苏州鹏润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鹏润国美”)人民路店销售的1批次空气净化器抽查不合格。

2019年第四季度,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食品相关产品等4大类34种消费品和机械及安防产品、电工及材料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等3大类13种工业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消费品采样以市场实体店和电商为主、江苏生产企业为辅,工业品采样以江苏生产企业为主、市场实体店和电商为辅,共抽查产品2916批次,合格2604批次,平均合格率为89.3%。其中,抽查消费品1911批次,合格1706批次,合格率为89.2%;抽查工业品1005批次,合格898批次,合格率为89.3%。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上述通报发现,国美在线销售的5批次产品不合格;苏州鹏润国美人民路店销售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具体如下:

国美在线艾特尼提专营店销售的商标为小憨熊的仿真实感奶嘴抽查不合格,其挥发性物质项目不合格。该产品标称生产企业为小憨熊婴童用品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M中流量,XHX-106;生产日期为2019年9月18日;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浙江省金东工业区长堰路235号。

国美在线销售的规格型号为LB610的空气净化器(自营产品)抽查不合格,其不合格项目为结构、连续骚扰(端子电压) 、连续骚扰(端子电压)、洁净空气量、噪声。该产品标称生产企业为昆山市帝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昆山市周庄镇园区大道308号F座。

苏州鹏润国美人民路店销售的规格型号为KJ400GP3D的空气净化器抽查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洁净空气量(甲醛)、净化能效(甲醛)、骚扰功率、结构。标称生产企业为北京亚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企业地址为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亚都科技园区。

国美在线奇田官方旗舰店销售的商标为奇田的奇田立式食具消毒柜抽查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该产品标称生产企业为广东嘉荣厨卫科技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RTP-50A;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中山市东凤镇同安村同安大道西36队。

国美在线巧妙官方旗舰店销售的规格型号为JZT-Q2的家用燃气灶具抽查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该产品标称生产企业为顺德区容桂派代电器制造厂;生产日期为2019年9月17日;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佛山市顺德区容桂海尾居委会金纺路30号之三首层B号。

国美在线欢呼好太太家电旗舰店销售的规格型号为JZT-A(12T)的家用燃气灶具抽查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热负荷、燃烧工况: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该产品标称生产企业为中山市万田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9年9月23日;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中山市黄圃镇大岑工业区宏业南路。

通报强调,对辖区内本次江苏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生产销售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整改复查和依法查处工作,形成“闭环”监管。对本次省级监督抽査合格率较低的产品,要加大对辖区内生产销售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将辖区内本次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生产销售企业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督促生产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督促销售企业加强进货质量把关,自觉销售合格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