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训业务 中滙集团(00382.HK)中期净利润升58.2%及派息4.9港仙

格隆汇APP

关注

原标题: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训业务 中滙集团(00382.HK)中期净利润升58.2%及派息4.9港仙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4月22日丨中滙集团(00382.HK)发布公告,截至2020年2月29日止6个月,公司收入4.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9%;毛利2.04亿元,同比增长23.3%;经调整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35.4%;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58.2%;每股盈利14.45分,中期股息每股4.9港仙。

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的在校学生人数及平均学费上升所致。截至2020年2月29日,公司在校学生人数3.53万人,同比增长8%。

截至2020年2月29日止6个月,集团的毛利率为48.8%,较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校学生人数及平均学费上升以及多项成本控制措施。

职业教育培训业务是集团的高增长与高毛利率业务,因此其将成为集团新的收入增长点。集团预计2019/2020财年此版块业务的收入将同比增加约50%以上(2018/2019财年约人民币900万元),同时其毛利率也会超过主营业务的毛利率(主营业务毛利率:2018/2019财年约48.6%)。

于报告期内,集团经历全球爆发的2019冠状病毒,由于集团所处行业为高等教育,故所受影响甚微,旗下院校华商学院和华商职业学院于2020年3月初如期开学,集团贯彻国家停课不停学方针,积极安排学生上课由线下转为线上,线上教学进展顺利。除此之外,集团的华商E家APP在应对此次2019冠状病毒期间充分凸显了优势,在互联网辅助教学、教职工及学生管理服务和教职工及学生生活等方面都提供了各项便捷服务。集团也将抓住此次线上教学的机会,着眼未来,不断发现、发掘典型案例,为线上教学改革打下基础。

展望未来,集团将持续强化主营业务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训业务,不断优化集团的教育服务质量,提升整体运营水平并实现以多样化模式带来更高盈利能力。

公司华商学院四会新校区将如期于2020年9月投入运营,该新校区面积约为533,300平方米(800亩),可容纳学生约16,000人,预计在校学生总数每年将取得不少于3,000人的净增。

深圳办学点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万象天地商圈,预计于2020年第二季度投入运营。该办学点的主要用途为高端职业证书培训及考试、高端商务活动和学术沙龙、创新创业基地╱孵化器、课外实践基地、就业实习技能培训等。

公司称,集团在现有NYU Language School基础上开拓了新加坡新校址,预计于2020年第二季度投入运营,该新校址位于市中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周边大学林立,如新加坡国立大学及南洋艺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届时,新校址的教学内容在提供长短期语言培训课程及语言预科课程之外,还能提供大专学历课程及运营其他高校的本科和硕士课程,以及各类非学历职业教育职业培训课程和创新创业类课程。

此外,集团正在推进伦敦新校区的相关筹备工作,其中,软件方面如申请牌照等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但硬件方面因为疫情的原因,集团管理层决定暂缓,争取在适当的时间进一步积极落实。截至目前,集团对筹备伦敦新校区还未有很多投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