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做社会认可的企业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做社会认可的企业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做社会认可的企业

总营业收入4859.1亿元,同比增长28.2%;净利润约612亿元,同比增长26.1%……3月27日,碧桂园集团发布2019年财报。营收利润双增长的同时,集团的净借贷比率下降至46.3%,杠杆水平处于行业低位。

近年来,碧桂园集团遵循“行稳致远”原则,在保证地产主业规模的同时,不断开拓新兴业务。全面助力新型城镇化,多元布局高科技产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碧桂园正在变化中坚定前行。

精准投资,助力新型城镇化

山环水绕的湿地旁,现代化高楼拔地而起,科技、人文、生态在这里深度融合……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广东省惠州潼湖科技小镇,碧桂园与入驻企业将在此共同推进科技成果应用落地,共享智慧城市的大市场。

碧桂园始终聚焦主流市场,三四线城市项目获取18个月后的投资转化率为1.27,优势明显。截至2019年底,碧桂园项目已遍布31个省(市、区)的200多个地级市。

“凭借在全国广泛均衡的土地布局,碧桂园已经形成了坚持新型城镇化道路所带来的竞争力,走出属于自己的路。”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大范围布局城市项目的同时,碧桂园进一步推进产品、服务质量的提升。科学规划建筑格局,打造舒适优美空间;依托全产业链优势,支持健康家居升级;安装智能物业系统,开启安全社区模式……住宅体系的全方位升级,为传统社区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科技领跑,开拓市场新领域

机身不大,却能搬运起3块单体重量约180公斤的墙板,碧桂园集团研发的混凝土预制构件内墙板搬运机器人,正不时穿梭于建筑工地中。

碧桂园博智林机器人公司于2018年7月成立,集中开展重点产品研发、关键技术攻关。现有在研建筑机器人50款,其中32款已在建筑工地接受测试,其安全性和工作效率相比人工作业大大提升。截至2019年底,博智林递交专利申请1843项,获授权327项。

机器人业务,只是碧桂园集团布局高科技产业、促进多元化发展的一个领域。

在海南陵水,碧桂园投资的海南润达现代农业科技园中智慧种植工厂、垂直旋转耕种系统正不间断地运行,借鉴荷兰、新加坡等国的现代农业种植方式;在湖北武汉,碧桂园开工建设近3000亩“中国种谷”,布局智慧种业;在黑龙江,碧桂园与建三江管理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将建设规模达1000公顷的大型无人作业示范农场。

行业资源整合、产业结构提升、多元农业服务……自2018年6月碧桂园集团宣布进军现代农业以来,一系列着力打造科技型、平台型、国际型现代农业的措施已陆续实施。

地产、机器人、现代农业,碧桂园的多元产业布局相互支撑、有机融合,形成了高技术装备、产业技术升级、日用品产销、科技新城的丰富产业链。

积极行动,回馈社会勇担当

“现在一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的收入,赶上苗木基地出货高峰还有加班费,挺知足了!”来自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的贫困户杨丙义,过去一直以放羊为生,收入很不稳定。在碧桂园苗木基地的培训下,他成为一名苗木工人,如今更升职为一名管理人员,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碧桂园积极投身扶贫事业,目前已参与9省份14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正帮助33.6万名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同时,碧桂园立足贫困地区实际,探索新型扶贫模式,变“输血”为“造血”,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碧桂园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践行企业使命。2月13日,碧桂园集团宣布,在此前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的基础上,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追加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二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 采购抗疫急需物资运往一线。同时,一场“保供给 防滞销”的农产品采购行动也在进行当中,做到抗疫、扶贫两不误。

“我们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在于为社会进步、为人民生活得更好而努力。”杨国强说,只有这样才会得到社会的认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