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财险独家承保“海南乐城全球特药险”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中国人寿财险独家承保“海南乐城全球特药险” 来源:金融界

4月10日,“健康海南—乐城行暨‘永不落幕’国际药械展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召开,开幕式上发布了普惠海南的境内外特种药品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海南乐城全球特药险”

“海南乐城全球特药险”(简称:乐城特药险)是由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牵头,在海南省银保监局、海南省医保局等司局的指导下,联合圆心惠保,由中国人寿(601628,诊股)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推出的一款普惠海南的境内外特种药品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

乐城特药险是中国人寿财险积极践行中央《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及银保监《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相关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保人群的创新型健康保险产品。

此次乐城特药险,覆盖了国内上市特药及境外上市特药共计近40种, 提供境内外特药全方位的药品方案。最高理赔额度100万元。该保险只要具备海南当地医保上一年度参保身份的均可投保。目前已经完成了在中国银行(601988,诊股)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注册。

该保险拥有众多亮点,除了惠民的价格、不限年龄不限健康状况、药品包含境外上市特药以外,更通过医院社商直结+药店药品直赔的方式,让患者不论是在医院还是药店,随时用药随时报销。

乐城特药险作为国内保险业首款适用于乐城先行区政策的境内外特药险,产品在确定药品清单之前多方位参考医保及大病保险的出险及理赔数据,保证多癌症病种的覆盖。该产品的推出,有望成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落地标杆项目之一,为推动健康保险的创新发展、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供典型示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