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疫情催动医疗设备需求,十倍牛股爱康医疗大涨7%,再创新高!

富途资讯

关注

原标题:疫情催动医疗设备需求,十倍牛股爱康医疗大涨7%,再创新高!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koma

富途资讯4月6日消息,爱康医疗今日股价不断冲高,现涨7.21%,报19.04港元,股价创上市新高,暂成交7006万港元,最新总市值210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自上市以来,爱康医疗股价节节攀升,至今涨幅高达1029%。

机构人士认为,随着本次疫情的蔓延,国内疫情趋于缓和,海外疫情逐渐加深,将催动医疗器械市场发展,短期加速进口替代的趋势。

据央视援引美国新闻调查网站ProPublica报道,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美国对医疗用品和设备的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纽约州目前采购一次性手套的价格是20美分,而这种手套的价格通常不到5美分,口罩的价格则高达7.5美元,大约是正常价格的15倍,输液泵的最高采购价是2795美元,是正常价格的2倍多,一台便携式X光机售价近25万美元,而其通常售价在3万至8万美元之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