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摩:汇丰控股目标价降30%至42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看淡汇丰控股(00005),削减其2020-2022年每股盈利预测47%、16%和9%,加上股本回报率(ROE)受压,将至年底目标价由60港元削30%至42港元,评级维持“中性”。

报告表示,除了降低汇丰控股每股盈测外,该行也将渣打集团(02888)的2020-2022年每股盈利预测下降80%、22%和18%,主要是宏观和就业前景恶化的背景,信贷成本激增和较低利率减少净利息收入。

为响应英国最新的监管行动,两间银行上周宣布取消2019年第四次中期及2020年3次股息以来,汇丰控股股价上周下跌12%,渣打跌幅8%。汇丰控股市账率为0.6倍,尽管估值引人注目,但该行认为现在过早“捞底”,由于对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的不确定,因此没有盈利的上行催化剂。该行表示,尽管削减股息加强了银行的资本,但在当前环境中不太可能加速资本部署,但增加了股本回报率(ROE)的受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