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米2020年继续加大研发投入 预计将达到100亿元

CCTIME飞象网

关注

原标题:小米2020年继续加大研发投入 预计将达到100亿元 来源:飞象网

原标题:小米2020年继续加大研发投入 预计将达到100亿元

3月31日消息,今天小米集团2019年业绩报告:2019全年小米总收入突破2000亿,达到2058亿元,同比增长17.7%;经调整后净利润115亿,同比增长34.8%。

2019年,小米智能手机正式启动双品牌策略,全年出货量1.25亿台;AIoT业务持续领先,智能电视国内年出货量超1000万台;截至2019年12月31日,小米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数(不包括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达到2.35亿 ,同比增长55.6%;智能语音助理“小爱同学”的月活用户数在2019年12月超过6000万,同比增长55.7%;互联网收入198亿,同比增长24.4%。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2019年,小米的研发投入达到了75亿元,在此前连续三年大幅增长的前提下,同比再增30%。2020年,小米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预计将达到100亿元。”

“到3月底,小米产能的恢复已经达到平日的近90%,基本上满足正常的供应。”小米总裁王翔说。

不过,在王翔看来,小米未来的挑战是部分海外市场供应链也可能遭遇一些问题,“我们还要逐步解决相关问题。好在我们的工厂在全世界分散,因此整体产能比较安全。”

另外,2014年之后,小米在知识产权方面找到了科学的策略,与合作伙伴签订了许多交叉许可协议,和市场上很多NPE进行了博弈。到目前,小米在全球的每一场知识产权的谈判、摩擦中取得全胜记录。小米的策略一方面是交叉许可,长期可持续地进行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另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来建立专利资产,加强专利壁垒。“近年来我们申请了很多的专利,包括5G技术标准专利,投入逐年增加。我们非常有信心专利不会成为小米出海障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