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洲国际出售中海信托设立的投资基金 用于抵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五洲国际3168万元出售中海信托设立的投资基金 用于抵偿公司债务 来源:观点地产网

4月1日,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于3月30日,买卖双方订立债券抵偿协议,据此,卖方同意按人民币3168万元总代价出售投资基金,而买方同意以上述总代价购买投资基金。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上述卖方为五洲国际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无锡市龙祥投资有限公司,而买方为宁波华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欣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8.72%。

此次将予出售的投资基金为由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集合投资基金计划,由若干投资项目组成,包括上交所上市公司债券、人民币定期存款及人民币及其他外币存款投资。

据悉,五洲国际持有投资基金的6000万个单位,根据中国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资料,卖方持有的投资基金于2020年2月3日的总市值约为人民币3022万元(即每单位约为人民币0.50374元)。

出售事项完成后,估计五洲国际将录得约人民币146万元收益,乃根据代价净额与投资基金的市值约人民币30.22百万元之间的差额计算。

五洲国际表示,出售事项的目的是为了抵偿第一期2017年公司债券中的若干债务,董事认为,债券抵偿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属公平合理,按一般商务条款订立,并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此次基金买方为部份第一期2017年公司债券的实益拥有人,买方主要从事(其中包括)投资控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