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兖州煤业(600188.SH):莫拉本公司拟3亿澳元收购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10%权益

中金在线

关注

原标题:兖州煤业(600188.SH):莫拉本公司拟3亿澳元收购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10%权益 来源:中金在线

格隆汇3月27日丨兖州煤业(600188,股吧)(600188.SH)公布,公司境外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兖煤澳洲”)全资附属公司兖煤澳洲莫拉本私有有限公司(“莫拉本公司”)拟以3亿澳元交易对价收购双日株式会社(“双日”)全资附属公司双日莫拉本资源有限公司(“双日莫拉本资源”)持有的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10%权益。

为运营莫拉本煤矿,兖煤澳洲、双日和韩国财团(包括韩国东南电力、韩国中部电力、韩国西部电力和韩国南部电力)通过莫拉本合营协议设立了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兖煤澳洲通过全资附属公司莫拉本煤矿有限公司(“莫拉本煤矿公司”)持有85%权益,双日莫拉本资源持有10%权益,韩国财团持有5%权益。

莫拉本煤矿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西部煤田,由露天矿和井工矿组成,于2016年完成二期扩产项目,主要生产的低灰和高灰动力煤经NCIG港口和PWCS港口码头装船出口至国际市场。莫拉本煤矿主采煤层为尤兰煤层,地质条件优越,在整个矿床范围内,煤层平均厚度12米,开采方式相对简单。在矿井开采年限内,剥采比较低,为澳大利亚生产成本最低的煤矿之一。2019年莫拉本煤矿共生产商品煤1785万吨,为新南威尔士州产量最高的煤矿,目前处于稳定生产期。

莫拉本煤矿符合世界一级优良资产标准,收购双日持有的莫拉本煤炭合营企业10%权益可进一步提升兖煤澳洲高质量煤炭资源量和储量。本次交易完成后,兖煤澳洲预计可增加JORC标准权益资源量约1.15亿吨,可增加JORC标准权益储量约2740万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