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藏水资源(01115.HK)预期年度由盈转亏不超7.6亿元

格隆汇APP

关注

原标题:西藏水资源(01115.HK)预期年度由盈转亏不超7.6亿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3月27日丨西藏水资源(01115.HK)发布公告,公司预期其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取得净亏损不超过人民币7.6亿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约人民币3.17亿元。该投资的减值损失对该投资的账面价值的一次性非现金项目,因此对集团的当前和将来的营运和现金流量没有影响。预期除去该减值损失,集团该年度将取得盈利;并且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仍为正数,与2018年相比稳定增长。

该投资源于集团先后收购一家联营公司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高原天然水)合计43.981%的股权。该投资的减值损失是根据管理层和公司进行的初步减值测试的结果而作出的。考虑因素包括多种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中国市场负面影响加上中国水市场的竞争加剧。此外,原本预期2020年业务的显著增长受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爆发妨碍,其负面影响对中国的商业环境不利,并且在可预见的将来,可能持续对高原天然水带来影响。

因此,包括未来不确定的发展趋势以实现更高的增长,管理层已根据情况的变化审视对该投资的减值测试,因此,按照标准会计准则,该投资的减值损失确认计入2019年度。然而,除去减值,管理层仍然有信心,长远而言(从策略和财务角度)该投资符合集团的最佳利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