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东方教育(00667)授人以渔,就业为先

兴业证券

关注

原标题:中国东方教育(00667)授人以渔,就业为先 来源:兴业证券

投资要点

首次评级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6.5港元:中国东方教育是中国最大的职业技能教育提供商,深耕厨师、电脑、汽修三大领域职业教育,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拥有168个学校。公司的事业部管理制度激发各业务条线的增长活力,标准化建校流程下学校数量快速增长,集团化办学就业资源成果突出。我们预计2019-2021财年公司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41.2、49.3及59.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6.2%、19.5%、19.8%,核心净利润将分别为9.01、10.85及13.46亿元,同比增长68.8%、20.3%及24.1%。首次评级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16.5港元,较2020年3月24日收盘价有37%的上升空间,目标价对应2019-2021年PE分别为36倍、30倍、24倍。

深耕职教赛道,打造就业领先品牌:公司2018年旗下学校长期课程就业率达93.7%,显著高于全国高等教育78%的平均就业率,满足学生家长核心需求;公司旗下三大培训品牌新东方烹饪、新华电脑、万通汽修的品牌知名度高,拥有品牌壁垒优势;公司中专、技工牌照及合作函授课程为三大品牌50%以上的省份提供学历教育认证,职教培养方案具有竞争力。公司面向15-21岁学生提供职业教育服务,品牌、就业与学历三重占优。

强化核心专业优势,建设区域中心增强协同: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万余人,所有院校中常年在校生13万余人。公司计划在主要省会城市与服务欠缺地区建立新学校,采用租赁校园形式提供服务,过往已在中国30座城市运营168所学校,2020-2021年将分别建设15、16所新学校。未来五年计划逐步建立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大区域中心,用来为公司旗下学校品牌集中提供一年期以上的长期课程服务,并将区域中心作为研发中心、人力资源与营销中心、师资力量的继续教育培训中心。

新业务正在积极成长:公司新开发欧曼谛美业教育品牌布局美业赛道,并已于成都开设一所美业学校。2020年公司计划继续开设1所美业学校,并探索其他新经济相关赛道如康养、人工智能相关的新专业。

中国东方教育(00667)授人以渔,就业为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