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矿资源(01208-HK)附属MMG Kinsevere被要求巨额赔偿

东方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五矿资源(01208-HK)附属MMG Kinsevere被要求巨额赔偿 来源:东方财富网

五矿资源(01208-HK)公布,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及刚果民主共和国矿山Kinsevere 拥有人MMG Kinsevere SARL(MMG Kinsevere)接获通知,采矿公司Katanga SARL(MCK)已入禀刚果民主共和国上加丹加省卢本巴希法院,对MMG Kinsevere提出法律诉讼。

MCK声称,因其有权与MMG Kinsevere签订“矿山年限”协议,MMG Kinsevere有责任赔偿MCK 由于2018年MMG Kinsevere 决定不再与其关连实体MCK Trucks(当时称为NB Mining SA)续签或延长采矿服务合同而导致MCK所蒙受的损失。然而,Kinsevere 矿山“矿山年限”协议的权利受关键标准制约,即该企业由MCK负责人,Moise Katumbi先生,或其儿子拥有,并且服务合同仍然具有国际竞争力。MCK要求赔偿其蒙受的1.58亿美元的损失(涵盖2018年2月至2019年9月),另加1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索赔金额似乎被夸大,因为该索赔额反映了MCK在采矿服务合同下的潜在收入而非利润损失。在考虑了潜在供应商提出的成本、及其安全和运营绩效的竞争性流程后,MMG Kinsevere与MCK的采矿服务合同于2018年2月结束。

MMG Kinsevere认为,其已采取一切必要步骤,以维护Kinsevere 矿山财务和运营的前景,并进行了全面的商业招标过程以确定新的采矿合同。此外,MMG Kinsevere 了解到,在MCK Trucks(即NB Mining)采矿合同终止时,Katumbi先生已经售出了其及其家人在该企业中的权益。

尽管没有就案件实质进行庭审,也没有对索赔金额进行司法评估,但MCK通过诉讼获得了对MMG Kinsevere 若干资产的冻结令,MMG认为这没有遵循刚果民主共和国通常的法律程序。MMG已开始上诉程序。MMG Kinsevere 及本公司认为该索赔毫无根据及投机取巧,且索赔金额与所宣称的损失完全不成比例。公司计划坚决反对该索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