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3月3日斥资约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626.28万股 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263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平安3月3日斥资约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626.28万股 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来源:263财富网

中国平安 昨日晚间公告称,3月3日斥资约5亿元回购公司购A股股份626.28万股,最低成交价格为79.27元/股,最高成交价格为79.99元/股。记者注意到,2月份以来已先后有 欧普照明 、 振江股份 等17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与回购股票事项相关的公告。

中国平安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根据中国平安此前规划,拟回购约50亿元至100亿元,回购期限为自2019年4月29日至2020年4月28日,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已完成50亿元回购。

中国平安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长期服务计划。

记者统计发现,2019年3月至今,通过核心人员持股计划、长期服务计划和回购等三种方式,中国平安自购公司A股股票的资金超过150亿元。而自2015年3月核心员工持股计划首次自购公司A股至今,中国平安通过以上三种方式自购公司A股股票,已耗资170亿元。

招商证券 行业分析师郑恺认为,上市公司通过回购股份,再推行股权激励计划,是凝聚团队稳定性,提升团队战斗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率的有效手段。

2月以来171家披露回购公告

实际上,近期涉足股票回购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并非只有中国平安,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月份以来已先后有欧普照明、振江股份等17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与回购股票事项相关的公告,统计数据同时显示,上述171家公司已实施的股票回购金额和拟定的回购金额上限合计高达321.5亿元。

就具体公司来看, 神州泰岳洽洽食品 等112家上市公司在2月份以来实际进行了股票回购操作; 厦门象屿 、 瑞凌股份 等35家上市公司则在此期间公布了股票回购预案;同期还有 捷顺科技 、 天汽模 等24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回购方案获得股东大会批准。

据了解,在近期涉足股票回购事项的上市公司中,绝大部分公司直言回购股票就是为了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比如厦门象屿就表示“基于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和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为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同时增强投资者信心并增强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部分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