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20年1月硬派SUV销量浅析

雪球

关注

原标题:2020年1月硬派SUV销量浅析 来源:雪球综合

乘联会发布2020年1月SUV销量,照惯例笔者摘出硬派SUV销量如下:(销量低于50台不列出)

注:(乘联会数据是国产不含进口车;数据没有五十铃牧游侠、驭胜S350及陆风X8的销量数据)

一汽丰田 普拉多 3412

长城哈弗 H9 1237

东风日产 途达 973

上汽荣威 RX8 896

北汽越野 BJ40 705

长城哈弗 H5 409

北汽制造 勇士 300

北汽制造 BJ212 200

北汽福田 萨瓦纳 60

进入2020年,1月销量是开年销量,然而遇到新冠疫情,虽然1月销量还未受影响,但春节占据部分,所以真正销售时间比平时少,年前购车高峰体现在19年12月销量。所以,1月销量降幅比较大,月销超过50台的车型只有9款,个别车型年底冲量用力过猛,1月销量甚至掉到50台之下,比如撼路者21台,BJ80只有17台,大通D90只有5台,BJ90卖了2台,猎豹关闭了滁州工厂,Q6连续几个月销量为0。

一汽丰田普拉多无论是春节还是国五因素,1月销量仍然3412台,距离国六全面实施屈指一数还有4个月,与平行进口一起退出,令人遗憾。

哈弗H9这个月排到亚军,1237台,这个数字没什么意外,因为同平台炮供不应求,H9也积压了不少订单。很多车友依然在盼望国六柴油,有经销商消息说7月会有4D20T的国六柴油版,关注工信部新车公告,拭目以待。

途达973台,排到第三,这是途达上了国六版本后的好成绩,车友期盼2.3T的雷诺M9T柴油机,欧洲装车纳瓦拉,东风轻型发动机厂也国产了M9T,并装车锐骐6皮卡,为什么途达缺失柴油?市场不等人。

荣威RX8卖了896,也算不错数字,这个车应该到了中期改款的时间了,上汽出了国六新NF2发动机,不知何时装车,还有采埃孚8AT,自家兄弟D90也装车了。

哈弗H5销售409台,订单销售还有这个数字,说明粉丝车友的坚持。俄罗斯图拉工厂将接过生产,继续在俄罗斯市场贡献力量。

北汽制造的勇士销售300台,在国六硬派SUV领域,15万之下的车型,就剩勇士了,新改款的外观,只上了公告,还未见实车,不知延迟到什么时候上市。

BJ212同样200台,新底盘跳票多月,这次又遇到新冠疫情,年会也没了,不知新底盘何时上市,3门、5门的新底盘上公告好几个月了,只能耐心继续等待。

福田的萨瓦纳,之前长期销量在50台之下,一直没有机会说他,这次卖了60台,这个车也是曾经光荣,最早装车柴油机及自动挡的,可惜当时精力都集中到宝沃身上了,现在宝沃已卖出,福田欧康也有了最新国六的FD20/25柴油机,不知福田是否有心将萨瓦纳小改一下,欧康国六柴油+采埃孚8AT,还是很吸引人的,萨瓦纳这个底盘与H9的路线差不多,应该在这个小众市场还有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