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大资源与五矿信托纠纷达成谅解 股份2月24日复牌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北大资源与五矿信托债务纠纷达成谅解 股份2月24日复牌 来源: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2月21日晚间,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未进一步向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已收到法院解除对本公司相关附属公司诉前保全的民事裁定书。

另外,北大资源股份于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目前,北大资源已向联交所申请公司股份由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上午9时起恢复买卖。

当初停牌原因,北大资源并未详细披露。不过,停牌前一日,北大资源曾公告表示,因近期公司部分融资活动受到相关担保方的影响,某些金融机构对公司的部分附属公司采取了措施,公司将采取两方面措施积极应对。一是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争取解除或避免进入司法程序;二是加强自身运营,并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以履行相关融资协议项下的支付义务。

北大资源相关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公司与五矿信托达成谅解表明了对未来前景的信心,北大资源各项工作呈现向好趋势,双方将继续推进相关合作,以期实现共赢。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此前消息,2019年12月10日,五矿信托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东莞亿辉地产有限公司、南京未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玉溪润雅置业有限公司、重庆盈丰地产有限公司、上海高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北大资源地产有限公司6家公司银行账户资金17亿元予以冻结,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民事裁定书提到,五矿信托在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后三十日内未依法提起诉讼,应当解除保全。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诉讼是维护自身权益最后采取的措施,目前未提起诉讼,说明多方之间的债务解决已有更好的途径。

公开资料显示,五矿国际信托,是中国五矿集团旗下属专业从事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北大资源集团的业务则包括科技园、教育、物业管理、酒店、商业等多元业务板块,并包含以房地产和IT分销为主要业务的香港上市平台——北大资源。双方亦曾有多次合作,包括西宁申基金融广场项目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