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线丨杨元庆:联想在国内绝大多数工厂已复工 希望下月底恢复全部产能

腾讯新闻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一线丨杨元庆:联想在国内绝大多数工厂已复工 希望下月底恢复全部产能 来源:腾讯新闻

杨元庆表示,疫情对联想的影响主要在两个方面,第一是对中国市场的影响,第二是对生产和供应的影响,不过整体来看,自己还是比较乐观。

腾讯新闻《一线》 王潘

2月20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19/20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本季度,联想集团营收达993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实现27.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净利润实现1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9%。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与腾讯新闻《一线》等对话时表示,上个季度在英特尔CPU十分短缺的情况下,联想仍然取得了这样的业绩,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杨元庆表示,疫情对联想的影响主要在两个方面,第一是对中国市场的影响,第二是对生产和供应的影响,不过整体来看,自己还是比较乐观。

据悉,目前联想在中国除了武汉和成都的工厂,绝大部分工厂都已经开工,其中员工回岗还没全部到位,只有50%,联想在为返岗员工提供支持。

杨元庆预计,到本月底联想深圳工厂可以100%恢复产能,合肥工厂可以70%恢复生产。到下个月中旬或下旬,希望所有工厂都能恢复生产,甚至达到100%的产能。

由于全球化布局,也增加了联想的抗风险能力。联想在巴西和印度也有智能手机的工厂,使得联想智能手机的供应能够满足市场需求。联想的服务器,可以依靠联想在墨西哥、印度和日本等地的工厂来满足。

2019年以来,全球PC在时隔七年之后又重新开始增长。谈及全球PC未来的发展趋势,杨元庆表示,PC市场已经趋稳,甚至在未来几年还会有所增长,因为PC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生产力工具。

关于联想的手机业务,中国市场的确受到疫情的影响比较大,但海外业务和需求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杨元庆称,由于联想手机在中国市场还未完全打开,所以疫情对其影响会稍微小一点。“我们在海外,包括拉美、北美,甚至在欧洲、亚太的其他地方,都看到了更强的需求。所以短期内更大的问题是供应的问题,而不是需求的问题。”

关于中国区的转型,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联想中国的PC市场份额创新高背后,是加速以客户为中心转型的推动,智能物联转型业务中新增长引擎智慧服务高歌猛进、增长迅猛,商用IoT也拿下大单。

关于疫情对于PC需求的影响,刘军表示,确实会产生一些影响,也有一些新机会。“我们看到IDC对2020年中国PC市场的预测,到目前为止还是比较正向的,所以未来整体来讲我们还是比较乐观,会是渐进的复苏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