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首座地下储气库群即将开建

中国能源网

关注

原标题:四川首座地下储气库群即将开建 来源:中国能源

据四川经济日报消息,记者日前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在四川省宜宾市境内建设一座地下储气库群,用于成都及川西、川南天然气调峰。目前预可研报告已通过中国石油集团审查,储气库群即将开建,计划于2030年全面建成。

据了解,建设地下储气库群可以满足国家、地方政府和中国石油对储气建设任务的要求,同时,库群地处天然气核心产区,可以实现气田与储气库联动,能最大限度满足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需求。可以说,储气库群的建设,十分必要。

记者了解到,西南油气田公司计划在宜宾市境内建设的地下储气库群,是四川省第一座地下储气库群,由牟家坪、老翁场两个储气库组成,在牟家坪气田牟8井区、牟9井区和老翁场气田老4井区的茅口组气藏改建而成,设计库容59亿立方米,工作气量30亿立方米。计划建设集注站2座、注采井场10座、新钻注采井39口,建成后日注气能力2000万立方米、日采气能力3900万立方米。

根据建库整体规划,两座储气库将于2022年完成先导性试验建设及试注气,2023年完成施工建设,2025年投产。值得关注的是,在缝洞型气藏改建储气库,尚属国内首次,在技术上还需要攻关突破。

责任编辑: 张磊

标签: 四川地下储气库

上一篇:今年影响亚太天然气市场的六大因素下一篇:最后一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