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药明康德:药明基金一期拟2000万美元认购北海康成优先股

界面有连云

关注

原标题:药明康德:药明基金一期拟2000万美元认购北海康成优先股 来源:资本邦

2月17日,资本邦获悉,药明康德(02359.HK)公告称,2020年2月15日,该公司全资子企业 WuXi PharmaTech Healthcare Fund I L.P.(以下简称“药明基金一期”)、General Atlantic Singapore CP Pte. Ltd.等 8 名投资人与北海康成及其他相关方签署优先股认购协议。

根据协议,药明基金一期拟认购北海康成新发行的约169.21万股优先股股份,认购金额约为2000.03万美元;同时,北海康成还将向药明基金一期发行一项未来可认购北海康成股份的认股权证,药明基金一期有权在最高约1000.01万美元的价款范围内认购北海康成优先股股份。

该轮投资完成,药明康德持有北海康成股份 13.11%,其中通过其全资子公司 WuXi AppTec (HongKong) Limited 持有北海康成股份 5.61%,通过药明基金一期持有北海康成股份 7.50%。

据了解,WuXi Biologics HealthCare Venture 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 Ge Li(李革)及 Ning Zhao(赵宁)、刘晓钟、张朝晖共同控制的企业。WuXi Biologics HealthCare Venture 为北海康成的现有股东之一。因此 WuXi Biologics HealthCare Venture 为该公司的关联方,药明基金一期对北海康成的该次投资构成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

药明康德称,北海康成及其子公司最早成立于 2012 年,是专注于首创罕见病药物的创新平台型医药科技公司,拥有多个罕见病产品管线,有两款肿瘤产品康普舒®和奈拉替尼已分别在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地区上市,另有治疗亨特综合征的 Hunterase® 产品,正在新药报批阶段。

而该轮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加速、扩展北海康成原研和引进的罕见病产品管线,进一步扩建商业运营平台和能力,并增加营运资金。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