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绿叶制药完成收购山东博安98%股权

深圳智通财经

关注

原标题:绿叶制药完成收购山东博安98%股权 来源:智通财经

绿叶制药(02186)发布公告,就有关收购山东博安98%股权,所有完成条件均已达成,而完成于2020年2月17日落实。

随着集团展望下一阶段发展及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创新制药公司,集团认为,持续投资创新、先进技术对集团的长期成功至关重要。透过战略收购山东博安(一家在生物类似药及创新药研发方面拥有出色往绩记录的公司),集团希望不仅进一步扩展及多元化其在研产品线,亦希望进一步加快其在快速增长的生物制药细分领域的增长及渗透。

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与集团透过收购加快集团业务增长及产品组合的策略声明及成为全球领先制药公司的终极目标一致。近年来,数家中国制药公司已公布其于抗体产品方面的进展或投资,包括申请市场销售批准及开始相关临床试验。因此,为维持集团于该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及确保其长期可持续增长,集团过去已收购四种博安生物类似药以持续构建其生物抗体产品线,现时正寻求达成收购山东博安的98.0%股权,以进一步拓宽其创新生物抗体候选药物组合及增强其现时于该细分领域的研发及生产能力。

鉴于山东博安的产品及技术对集团而言属补充性质,董事会亦认为两间公司可在多个领域合作及达到显着的协同效应,包括但不限于具类似或共同适应症及研发的药物的销售及市场推广。整体而言,董事会对收购事项可迎来的新机遇充满期待,且董事会相信收购事项将为公司及其股东带来价值。

同花顺上线「疫情地图」

点击查看: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地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