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仅用90分钟 全流程完成进口防疫物资付汇

雪球

关注

原标题: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仅用90分钟 全流程完成进口防疫物资付汇 来源:10jqka.com.cn

“真想不到,在我们万分焦急的情况下,中信银行(601998)福州分行能反应这么快,一路绿灯保障进口防疫物资采购款项迅速付汇,要给你们高效、专业的服务点个赞!”福建某科创板上市企业境外采购团队负责人激动地说。

据悉,在当前国内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该科创板上市企业计划通过境外渠道购买防疫物资用于国内捐赠。经多方联络,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17:30左右,该企业联系到德国某供应商购买1万件防护服,对方要求当日内款到发货,需付汇金额为28.5万欧元。因与德国供应商当地存在4个小时的时差,这意味着货款需要在3-4小时内,也就是北京时间当晚21:00之前成功付到供应商账户,才能确保供应商在周末下班前完成发货。如何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该企业第一时间想到紧急联系主办行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寻求帮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得知情况后,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立即上报行领导和分行国际业务部,分行立即启动付汇绿色通道,相关业务人员均在线在岗,特事特办,手续能简就简,全力帮助客户梳理电子付汇材料,用时15分钟完成付汇流程,并免收全部手续费。该笔业务从客户提出需求,到最终办结,整个流程耗时不到90分钟,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获得客户连连称赞。

据了解,疫情期间,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充分展现中信速度与担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原则,迅速开辟外汇业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对企业涉及防疫的物资进口、外汇捐赠、跨境融资、资本项目收入支付等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支持。截至2月7日,该行累计办理紧急采购进口防疫物资进行捐赠的付汇业务2笔,折合人民币22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