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抛售压力集中释放 恒生指数节后首日盘中重挫逾3% 阿里健康逆市大涨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抛售压力集中释放 恒生指数节后首日盘中重挫逾3% 阿里健康逆市大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三(1月28日),香港股市节后恢复交易,由于春节前开始的武汉肺炎疫情恐慌情绪不断积累,同时中国股市仍处于休市状态,恒生指数无疑首当其冲遭遇到了全部的抛售压力,一开盘就大跌逾800点,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

截至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已达到近6000例。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也于27日宣布,香港确诊一例输入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病例增至8例。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内地暂停发出来港个人游签注;高铁香港段、城际直通车、内地航班暂停;在内地港人尽快回港并14日内留在家中。

随着疫情的扩散,看空情绪在港股恢复交易首日得到释放。之前美国和亚洲股市已经呈现出了一波跌势。考虑到疫情仍需要一段时间,经济的负面影响还将逐步浮现,多数分析师相信港股短期将维持波动。强力支撑点落在26800点。

不过医疗个股也并非全都受到疫情推动,其中阿里健康和平安好医生表现出众。阿里健康(00241)现价升3.9%,报11.18元,盘中高见11.28元,创逾四年半新高。其他医疗股也有不俗表现,平安好医生(01833)涨2.36%,报71.50元。

但惟国药(01099)则下挫3.44%,报26.70元;中生制药(01177)也大跌3.31%,报11.10元。

当地时间11:44,恒生指数下挫679.39点,或2.44%,报27268点。

校对:TI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