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支援湖北抗击新冠疫情 汽车行业在行动

雪球

关注

原标题:支援湖北抗击新冠疫情 汽车行业在行动 来源:雪球综合

这个春节注定让人难忘。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愈演愈烈,而发源地武汉更是成为关注的焦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社会责任意识比较强的行业,汽车行业也在积极行动。尽管是春节放假期间,但是不少车企已经行动起来,捐款捐物以不同形式为抵抗疫情积极努力。

东风汽车集团捐赠3600万元

武汉的本土车企,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率先行动。1月23日,东风汽车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东风汽车集团又分别向主要生产基地所在的十堰市和襄阳市分别捐款1000万元,与此同时,东风汽车集团下属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捐款300万元。截止目前,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含下属企业)累计捐款3600万元。

据了解,东风汽车集团还宣布: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根据社会需要继续予以必要的援助和支持,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奔驰汽车捐赠1000万元

昨日(1月26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宣布,即日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在国家卫健委、民政部的指导下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协助下,全力驰援全国范围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次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武汉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同时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资助困难家庭患病青少年等等。

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及经销商合作伙伴将严格遵循国家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与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共克时艰,与社会各界一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一份心力!

广汽集团捐赠500万元

昨日(1月26日),广汽集团宣布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等企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的抗击疫情工作。

据了解,广汽集团总部捐赠200万元现金、广汽本田捐赠100万元现金,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统筹安排购买急需的防护及医疗用品;广汽丰田捐赠100万元现金,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向湖北省红十字会进行捐赠,计划用于购买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急需的防护用品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广汽乘用车也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全新一代传祺GA6轿车,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宝马汽车捐赠500万元

昨日(1月26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用于支援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该笔捐款将主要用于资助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当地医院急需的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紧缺物资及相关救治工作。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表示:将密切跟踪关注中国社会抗击疫情的救治工作,持续向中国社会做出贡献。

写在最后

由于正处春节期间,很多车企还未上班,所以目前参与捐助的车企还不多,但是相信随后将有其他车企不断加入,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