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部水泥拟1.04亿美元收购纳米比亚水泥生产线

格隆汇APP

关注

原标题:西部水泥拟1.04亿美元收购纳米比亚水泥生产线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月3日丨西部水泥(02233.HK)宣布,于2020年1月3日,公司拟向Schwenk Zement收购Schwenk Namibia的所有已发行股本及相关股东贷款,总代价为1.04亿美元。

Schwenk Namibia主要透过其附属公司(包括Ohorongo)于纳米比亚从事生产水泥业务。Ohorongo于买卖协议日期由Schwenk Namibia合法及实益拥有约69.83%权益。

纳米比亚目前只有两家水泥生产企业,其中一家为Schwenk Namibia集团。此次收购的水泥厂房(由Schwenk Namibia集团拥有)辐射的最主要市场为纳米比亚北部各大城市。此外,该水泥厂房距鲸湾港(纳米比亚最大港口)约540公里,未来水泥可持续出口到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赞比亚等周边国家。

考虑到纳米比亚水泥的供需现状,配合上述基础设施未来大力建设投入所带动的水泥市场需求,此次投资收购的纳米比亚水泥生产线将能提高集团的水泥业务盈利能力。这亦标志着集团进入国际水泥市场的战略布局,有助我们有效地分散地理投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