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赋能数字化转型之路,汇付天下绽“智汇”之光

中访网财经

关注

原标题:赋能数字化转型之路,汇付天下绽“智汇”之光 来源:中访网财经

中访网财经(李子琪)12月26日,“2020年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工信部信软司,中国信通院相关领导莅临大会并致辞。论坛上,大会发布了工信部信软司智慧城市典型解决方案名单。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评比,在各省市提交的300余项解决方案和地区实践中,汇付天下(HK1806)“智·汇管家”脱颖而出,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司(简称“工信部信软司”)的2019年智慧城市典型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汇付天下是数字经济领域入围企业中唯一一家上海企业。与其一同入选的还有来自中国电信、华为、阿里云等知名企业的创新解决方案。

中访网获悉,作为行业领先的支付科技公司,汇付天下致力于通过领先的科技和卓越的运营,提供数字化时代的支付处理和账户结算服务,保护客户数据资产安全,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目前,“智·汇管家”已经面向全国零售、教育培训、餐饮、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数百万家小微商户,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聚合支付、进销存管理、经营报表、会员管理、电子发票、智能营销等一站式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并通过大量科技创新,推进各地区智慧城市建设。

数字化时代,数字化转型是小微企业降本增效的关键。而中国支付的结算效率和使用成本远远优于国外的同类企业水平,普及小微企业应用支付科技,将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基础支撑,并进一步加速智慧城市建设进程。

作为率先登陆资本市场的第三方支付领域龙头企业,汇付天下自2018年起开始推行全方位的数字化核心战略,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2019半年报显示,公司于2019年上半年实现支付量交易额1.06万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收入18.69亿元,同比增长34%;期内利润为1.42亿元,同比增长73%。

而根据央行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自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非银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交易金额增速呈明显放缓趋势,直至2019第一季度触底抬头,不过平均增速仍在20%以下。

这也就是说,在支付行业整体交易量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汇付天下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发展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开支达到1.2亿元,同比增加66%,占营收比重6.57%;研发人员占比达到43%。

从主营业务来看,综合商户收单的交易量达到7765亿元,同比增长36%。SaaS服务交易量为7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3倍。跨境及国际业务仍然保持高增长,交易量达到208亿元,同比增长210%。

中泰证券预计,2019/2020/2021年汇付天下净利润为2.89/4.15/5.4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4%/44%/30%。维持“增持”评级。

此外,汇付天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创立“汇爱”公益品牌,并凭借多年来在教育助学、绿色金融、社区关怀等方面的持续耕耘,获得“点赞金融扶贫力量”的殊荣。

“汇爱”项目自2013年正式启动,秉承着“懂得爱,汇聚爱,为梦想赋能”的初心,致力于关爱边远贫困乡村及儿童教育,帮助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孩子教育环境,扶助贫困地区群众及儿童。

期间已与贵州习水县荣农小学、安徽涡阳县明星小学、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摆金镇中心小学、江西万年县程源小学、云南都鲁保村朝晖希望小学等多所小学达成结对帮扶,并开展捐资、助教、扶贫等活动。

汇付天下在公益事业的持续耕耘,也获得了社会各界肯定。今年11月,2018-2019年度香港公益金周年颁奖典礼于香港礼宾府举行,汇付天下获颁公益卓越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公益金会长李业广出席典礼并致辞。

据悉,“汇爱”已升级到2.0阶段,汇付天下将持续播种爱心,赋予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更多力量,一起努力为梦想赋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