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安到东平高速预计2023年底通车

雪球

关注

原标题:泰安到东平高速预计2023年底通车 来源:10jqka.com.cn

□记者曹儒峰通讯员刘若冰报道

本报泰安讯2019年12月12日上午,泰安市政府与中国铁建(601186)投资建设集团正式签订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泰东高速)投资协议。

泰东高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布局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3.4公里,其中新建里程41.5公里,按照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7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建成后泰安主城区至东平县城的行车时间缩短至少40分钟。项目估算投资42.1亿元,计划2020年12月底开工建设,工期36个月。

泰东高速建成后,将在泰安腹地构建形成一条纵贯东西的高速公路主干道,打通泰安主城区与东平县的快速连接通道,有效提高汛期东平湖蓄滞洪区群众应急避险和抗洪抢险能力,加速构建泰山-东平湖大旅游格局,对于完善山东高速(600350)公路网布局、强化泰安主城区对东平县的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泰东高速直接连通泰安主城区和泰安港东平港区老湖作业区,与京杭运河东平湖航道、瓦日铁路共同组成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网络,将有效促进区域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集聚,对于推动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带动东平湖库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