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产规模、销售额双双破千亿,实现省域全覆盖 建业地产成河南首个双千亿房企

大河网

关注

原标题:资产规模、销售额双双破千亿,实现省域全覆盖 建业地产成河南首个双千亿房企 来源:大河网

喜临门 。2019年12月30日,建业地产成功摘取封丘县2019-15号地,实现在河南省122个县及县级以上城市全覆盖,兑现了老胡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的诺言。

当晚,建业官宣地产年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创在单个省份销售额破千亿的纪录。成绩的取得,正是建业深耕中原数十载,绘制新蓝海宏图的直观写照。

建业地产资产规模、销售额双双破千亿河南千亿企业阵营再添一员

2019年12月30日,建业集团官宣,建业地产销售金额突破1000亿元,同时创下全国房企在单个省份销售额破千亿的销售纪录。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建业地产年销售总额实现1048.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5%。至此,建业地产实现资产规模、销售额双双破千亿,河南省千亿企业阵营再添一员。

12月31日,克而瑞发布《2019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榜单显示,建业操盘金额排在第27位,操盘面积排在榜单第10位。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建业地产销售合同面积1510.7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比增长37%,在建总建筑面积4088.68万平方米。

其实,在今年12月13日举行的2019(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上,胡葆森就透露,建业集团的销售数据已再创新高。

据了解,建业在2016年的销售金额为200亿元,从200亿元到1000亿元,建业仅用了3年。

双喜临门,老胡诺言兑现年底建业实现河南省域化全覆盖

2019年12月30日,对于建业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16时56分,建业地产成功摘取封丘县2019-15号地,实现在河南省122个县及县级以上城市全覆盖,兑现了8月21日,胡葆森在建业地产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的诺言。

2002年4月28日,建业在企业资金、品牌、人才、商业模式和客户资源达到一定量的积累之后,启动了省域化发展战略,第一个地市住宅开发项目——濮阳建业城市花园项目开盘。建业由此迈出了省域化发展战略的第一步。

在当下“趋冷”的房产消费市场,建业如何实现了逆袭?胡葆森表示,河南的城镇化水平为建业深耕提供了足够的市场空间和蛋糕,而消费升级带来了一个更为庞大的市场风口。

他说:“建业今年在周口淮阳一天出售房产超过10亿元,基本清盘,我也没想到。”据了解,2019年,建业仅在周口一地轻、重资产的销售就有130亿元左右。

深耕中原数十载建业绘制新蓝海宏图

双千亿、全覆盖成绩的取得,也是建业深耕中原27年,绘制新蓝海宏图的最直观写照。

在2019(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上,胡葆森说:“让河南人民都住上好房子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其中每一个字都有自己的内涵。比如说一个都字,就代表了建业贯彻下沉战略的一如既往。”据胡葆森透露,建业用了16年时间,形成了省市县镇村五级联动,这也为建业带来了持续的动能。

4年前,2015年6月6日,建业发布了“共发展同建业”新蓝海战略,宣告建业要在成立23年的基础上,从房地产开发商向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转型。对外来说是转型,对内提出的是升级,即产品和服务升级。

建业地产过千亿,展示了河南1亿人口红利优势,更是河南城镇化结出的“硕果”。目前,河南的城镇化水平只有51.7%,低于全国60%的水平,深耕河南的建业地产,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巨大。胡葆森也曾提及,河南的市场空间和容量具有天然优势,建业在2002年提出省域化战略,是基于对河南城镇化发展的分析研判,是在中原城市群规划设立的历史大背景下制定的,当中心城市发展空间受限的时候,建业地产深耕的市县级市场展现出巨大潜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