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湖集团:10.76亿港元收购绿城物业5%股份

瑞地资讯

关注

原标题:龙湖集团:10.76亿港元收购绿城物业5%股份 来源: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29日晚间,龙湖集团公告称,于2019年12月27日(交易时段后),Sail Link Holdings Limited与Juntion Development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嘉逊发展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均为龙湖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就拟收购绿城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股本中的已发行股份及拟认购新股订立一份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龙湖集团将受让绿城服务1.39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5%,交易价格为7.7168港元。交易事项总代价约为10.76亿港元。

此外根据相关认购协议,龙湖集团同意认购且绿城服务同意配发及发行绿城服务股本中该等数目的股份,与销售股份合计占认购完成时经认购扩大的绿城服务已发行股本总数的10%,惟须遵守框架协议及认购协议的条款及条件。

据公告披露显示,订约方主要包括:

(1) Sail Link Holdings Limited(「买方」),作为买方及认购方;

(2) Juntion Development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嘉逊发展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买方担保人」),作为买方责任的担保人;

(3) Lilac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卖方」),作为绿城服务已发行股份的卖方及一间于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由Li Hairong(李海荣)女士(如下文(4)所提述)全资拥有)。就本公司所知,卖方持有563,334,000股绿城服务股份(定义见下文),占于本公告日期绿城服务的已发行股本总数约20.20%;

(4) 绿城服务的主席兼执行董事Li Hairong(李海荣)女士(「李女士」),作为卖方责任的担保人,并已根据框架协议以买方为受益人作出若干承诺;

(5) 绿城服务作为新股的发行人,就本公司根据绿城服务于本公告日期提供的资料显示,绿城服务的法定股本为380,000港元,分为每股面值0.00001港元的38,000,000,000股普通股(「绿城服务股份」),其中合共2,789,323,125股已于本公告日期获发行;及

(6) Orchid Garden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Orchid」),一间于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据本公司所知,于本公告日期,Orchid持有1,020,000,000股绿城服务股份,占绿城服务的已发行股本总数约36.57%。 Orchid由宋卫平先生(拥有40.0%权益)、寿柏年先生(拥有39.0%权益)及夏一波女士(拥有21.0%权益)间接拥有。寿先生及夏女士为绿城服务的非执行董事,而宋先生为夏女士的配偶。 Orchid已根据框架协议以买方为受益人作出若干承诺。

龙湖集团表示,绿城服务主要从事提供物业服务、咨询服务及社区生活服务。于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该公司的总在管合同建筑面积达184.2百万平方米,涵盖居民高端住宅、政府基础建设、商业写字楼、城市综合体等,覆盖全中国29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137个城市。

经考虑(其中包括)绿城服务集团的企业规模、业务营运、品牌声誉及业绩,董事会认为绿城服务集团的业务营运及策略符合本公司的业务及长期策略,而收购事项及拟认购事项为本公司投资绿城服务集团提供良机。董事会认为框架协议及买卖协议的条款乃经各方公平磋商后达成,属公平合理并符合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责任编辑:王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