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银国际助力保利物业创下物管公司香港IPO规模新高

农银国际

关注

原标题:农银国际助力保利物业创下物管公司香港IPO规模新高 来源:农银国际

2019年12月19日,农银国际作为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协助央企排名第一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49.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保利物业开盘涨幅超过21%,市值达227亿港元。保利物业此次上市发行定价为价格区间的高端35.10港元,行使超额配售权前募集资金达46.8亿港元,为香港联交所物业管理公司中募集资金规模最大的IPO。项目引入4家基石投资者,分别为新加坡政府投资、高瓴资本、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中交国际。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约14亿港元,占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发售股份的30%。公司的发行除获四家重磅基石投资人支持外,国际配售部分获得大幅超额认购,香港公开发售部分亦获得222.68倍认购,冻资超1300亿港元,超越上月挂牌的阿里巴巴,成为港股市场2019年“冻资王”。在保利物业项目执行中,农银国际与其他中介机构通力合作,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理解协助公司挖掘投资亮点,高效高质地完成上市审批,为公司制定最适合的营销策略,从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至成功挂牌仅用时四个月。农银国际在本项目中成功引进一批高质量投资机构,包括国家主权基金、国内外顶级长线基金及国际知名对冲基金等。农银国际在港股物业管理板块IPO承销中具有绝对领先优势,2018年至今在香港上市的13家物业管理企业中,农银国际已参与承销其中10家。保利物业是中一家规模领先、具有央企背景的物业管理服务综合运营商,根据中指院2019年的综合实力排名,公司在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排名第四。自2014年起,公司在中指院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实力排名持续保持前五名,而在具备央企背景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则排名第一。保利物业在中国提供物业管理服务超过23年,专注于中国的一、二线城市,在五大国家级城市群均有布局。

关于农银国际

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 农业银行 的唯一海外投行业务平台,于2009年11月在香港成立。目前旗下有融资公司、投资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8个全资子公司。在香港通过农银国际融资公司、证券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分别持有香港证监会1号(证券交易)、4号(就证券提供意见)、6号(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9号(资产管理)牌照,可从事上市保荐承销、债券发行承销、海外并购财务顾问、资产管理、机构销售、证券经纪、证券咨询、直接投资等全方位、一体化的投行金融服务;在内地可从事股权投资、债权融资、基金管理、财务顾问等非金融牌照类资本市场业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