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自主SUV再抬头,销冠依旧,CS75/RX5/比亚迪宋冲进前五

雪球

关注

原标题:自主SUV再抬头,销冠依旧,CS75/RX5/比亚迪宋冲进前五 来源:雪球综合

伴随着各大车企产品的推陈出新和升级,自主品牌在SUV领域又迎来了“弯道超车”的场景,虽然,整体上汽车市场的疲软依旧,但是,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低迷期后,曾经在SUV领域表现强势的自主车,再一次显示出其抢占市场份额的强劲势头。根据乘用车联合会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销量榜前五名自主车囊括了4款,合资车只有一款。接下来,速递哥就来和大家聊聊……

第五名  比亚迪宋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自从比亚迪开始回归传统燃油车后,就让人刮目相看,MPV比亚迪宋MAX在车市中“一炮走红”,也让人看到了比亚迪的厚积薄发,随后的SUV产品唐和宋以及轿车秦等等产品,在保持DM和纯电动的同时,燃油版车型也被提升到了一个重要的位置。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比亚迪布局了宋,历经级车的改款和换代后,如今的比亚迪宋已经在SUV领域开始显山露水,11月份以月销20038台,同比增长175.5%,冲到了SUV销量榜的第五名,这是迄今为止比亚迪宋最好的业绩,站在新的高度,宋能否继续保持,值得关注。

第四名  荣威RX5

以“互联网汽车”广告语一词定乾坤的上汽荣威,自从荣威RX5入市后,就奠定了其在汽车市场中的地位,同时,也拉开了汽车市场“车联网”大战的序幕,先入为主的荣威,凭借这款紧凑型SUV,一跃成为车市中明星车企。

作为哈弗H6、博越和长安CS75以及传祺GS4等等紧凑型产品的竞争对手,荣威RX5几乎是常年保持着SUV销量榜的前15名内。11月份以月销20317台,同比增长33%,站在了SUV销量榜的第四名。作为提出“互联网汽车”的先行者,荣威RX5为了保持市场竞争的优势,也推出了升级版的产品RX5 MAX。

第三名  探岳

作为合资车唯一进入SUV销量榜前五名内的车型,可以说探岳给途观、奇骏和RAV4等等合资车很好的上了一课,自从探岳入市后开启的“一路过关斩将”,真的让人刮目相看,很多有实力的老牌劲旅产品都被探岳甩在了身后,足见其实力不俗。

要知道,在探岳还没有上市时,无论是途观还是CR-V以及奇骏等等合资车,可都是耀眼的明星车型,但是,自从探岳到来后,慢慢的就演变成了“探岳一来,途观等光芒渐失”。11月份探岳以月销22309台,同比增长657.8%,站在了SUV销量榜的第三名。同时,也是合资车唯一冲进销量榜前五的车型。

第二名  长安CS75

常言说:风水轮流转,本月到吾家。自从传祺GS4失去SUV“第二”的位置后,销量亚军可以说是多次易主。伴随着长安汽车CS系列产品车型的相继焕新和升级,厚积薄发的长安汽车也开始发起了“反攻”的号角,尤其是旗下的主力产品车型CS75系列,又一次显示出其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长安汽车布局的紧凑型SUV之一,CS75系列曾经是细分市场里面不可小觑的车型,尽管面临着不少热销的实力对手,但是,竞争优势可圈可点的长安CS75系列,在发起“反攻”后,还是给竞争对手带来了较大的压力。11月份以月销26898台,同比增长124.2%,坐上了SUV销量榜的第二名,完成了心中的一个“小梦想”。

第一名  哈弗H6

这款车大家是再熟悉不过的了,车友和网友眼中的“国民神车”,SUV销量榜销量冠军常年的保持者,长城汽车的“定海神针”,哈弗H6最辉煌时,单月销量曾经突破了8万台大关,如今,车市下行,汽车市场也没有前几年好做了,但哈弗H6依然是炙手可热的产品,车市中几乎是难遇对手,11月份的销量为53747台,又是销冠无疑了。

写在最后:从乘联会给出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销量榜的前15名,大多数产品的增幅还是很明显,同比下滑的车型主要有奇骏和途观,同比增幅高达三位数的有CS75、探岳、比亚迪宋和途岳。你有啥看法,欢迎留言互动。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