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瞻在线教育产业全球周报第18期:获腾讯D+轮投资!高思教育更名“爱学习”专注教育To B

前瞻经济学人

关注

原标题:前瞻在线教育产业全球周报第18期:获腾讯D+轮投资!高思教育更名“爱学习”专注教育To B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高思更名爱学习教育集团 并获腾讯D+轮投资

11月26日,高思教育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在京召开。高思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须佶成宣布,沿用十年的集团名称正式升级为“爱学习教育集团”,集团定位为“内容和科技驱动的K12教育供给平台”。其下拥有四个线上开放平台业务“爱学习”、“爱提分”、“爱尖子”、“爱成长”。同时,须佶成在会上宣布爱学习教育集团已获得腾讯投资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内容投入、B端伙伴的运营和支持体系。目前爱学习教育集团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600多个县市,拥有超过1万家合作机构,服务学员总量达到1600余万。

教育部:教育APP须明年1月底前完成备案 一省备案全国有效

11月27日,教育部发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要求,各单位在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对现有教育移动应用的备案工作。教育移动应用提供者须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ICP备案和等级保护备案,并及时在公共服务体系上传、更新信息。2020年2月1日起,未完成的教育移动应用备案将被撤销,并予以通报。

学而思国际品牌升级 与ACT达成战略合作

在GES2019未来教育大会上,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国际宣布品牌全新升级,并提出全新品牌口号——“英才早规划,成就全球实力!Globalization-driven Learning!”。会上,学而思国际宣布与ACT(American College Testing)达成战略合作,并向斯坦福教育学院院长丹尼尔·施瓦茨颁发了学而思国际学术顾问专家聘书。

VIPKID悬赏10万寻“破产”造谣者:公司经营状态良好

针对近日网络中关于VIPKID将要破产的传言,VIPKID辟谣称,公司一直处于健康良好的经营状态。VIPKID表示,谣言显然站不住脚,“我们刚刚完成腾讯10亿元追加融资,开学季的收入突破了27亿元。”同时,VIPKID发起全网寻人活动,悬赏10万元寻找谣言发布者。官方同时指出,如果谣言发布者并非出于恶意,VIPKID承诺不追究其任何法律责任,并将邀请对方到VIPKID参观。

鲸鱼外教培优称获客成本约在2000元 计划年底营收4-5亿元

近日鲸鱼外教培优对外公布了一组最新数据:付费用户近四万人,学员增长人数与去年相比增长近5倍,学员续费率在83%以上,转介绍学员占比为60%至70%,现阶段鲸鱼外教培优的获客成本大约在2000元左右。官方表示,其现已实现净现金流转正,单月营收突破5400万元人民币。此外,鲸鱼外教培优预计今年年底实现4至5亿元的现金收入。

好未来智慧教育事业部人员调整 未完成年初营收目标

近日好未来智慧教育事业部(SEG)发生人员调整,涉及智慧教育事业部小学、中学项目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项目组与后端研发团队等,包括教研、商务与研发共几十人,多位中层离职或被调至其他部门,此次人员调整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未完成年初营收目标。好未来官方表示“此次人员调整主要为四川地区,是好未来智慧教育事业部小范围内的人员调整,属于正常情况”。

伏彩瑞卸任沪江法定代表人,公司称已连续5个月保持盈利

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于25日出现工商变更,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卸任法定代表人,新增宋向伟为法定代表人。沪江11月29日日在其官微中宣布,自今年6月份首次实现全集团盈利以来,沪江已连续5个月保持盈利态势,业务稳步增长,整体发展向好。公告还称,沪江在今年3月份进行了内部亏损产线的优化减亏与组织架构调整,裁员是主动“大手术”。

美团点评教育培训平台收录教育机构134万个 进一步线上化

美团点评教育培训业务部负责人李亦兰表示,截至目前平台收录134万个教育机构,包括素质教育、学科教育、职业教育等教育细分品类,业务涵盖超过900个县市。年度累计的教育业务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1.69亿,相较同期增长109%。李亦兰认为,随着教育消费行为的线上化,机构也在顺应线上化的行为,截至2019年Q3平台沉淀了包含正价课以及体验课程的85万节线上课程,同时有超过19万的课堂视频实录以及20万位的老师信息。

保利威总裁白剑:客户90%为在线教育 明年业务拓展至东南亚

12月1日,近期国内视频云计算服务商保利威总裁白剑在2019年GET大会上表示,保利威六年服务了超过90000家的企业和机构,每个月平台上的视频直播、点播累计播放量超过14亿次,其中平台上的客户90%都是教育类型企业,包括新东方、文都教育等知名教育品牌。其主要团队成员来自于网易公开课研发团队。保利威和中国铁塔合作正在建设一套OWT(Open WebRTC Toolkit)网络,以迎接5G时代企业对视频传输的新需求。明年上半年,保利威力争将业务推广至东南亚。

慧学堂在线学荣获“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

11月27日,腾讯教育年度盛典在北京成功举行,慧学堂在线学校作为国际高端多元化的教育集团受邀参与论坛,并凭借多年行业深耕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广受学员好评的口碑优势,斩获“2019年度十大影响力教育品牌”荣誉奖项。慧学堂在线学采用名师直播和1+6高效学习模式,帮助学生实现成绩和能力的双向提升。

纳米盒实力斩获2019腾讯教育“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

纳米盒凭借其品牌公信力及强劲实力荣膺“ 2019 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作为专注小学在线全科辅导和成长教育的平台,纳米盒经过2019年一年的努力,在网校解决方案和整体运营系统建设两个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2019 年与名师合作推出了在线素质课;不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教学上的深度运用,优化升级服务品质,打造更有温度、更有保障的在线学习体验。

轻轻家教CEO刘常科:在线教育跨地域需求供给将重构行业成本结构

“虽然我做了二十多年的线下教育机构,但是今天我坚定地看好线上。”轻轻家教CEO刘常科日前在GES 2019未来教育大会上表示,看好在线教育未来趋势,跨地域需求供给的匹配将会重构教育行业。在关注需求端下沉的同时,也该关注到供给端的下沉,“正因为有了供给端的下沉,才有了重构产业成本结构的机会。”

新东方推Global You青少国际教育产品 主打中外教小班课

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宣布推出Global You青少国际教育项目,该项目主要为3-15岁儿童提供国际化综合素质培养课程。新东方Global You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在英语、国际学科和营地知识的主体框架下,通过中、外教结合兼顾青少儿的国际素质培养与国内外考试的双向学习效果,帮助儿童通过语言学习提升学科技能。该产品已于今年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首批落地城市包括北京、厦门等。

学而思·爱智康上线评测系统和互动课件等产品

11月28日,学而思首次曝光了与好未来硅谷研发部共同历时9个月的研发成果“学而思测评体系”。 这款“黑科技”产品可以通过“同分不同作答时间”、“同分不同能”、“同分不同知识掌握程度”和“同分不同潜能”四个维度赋能1对1学习。它能够将学员的作答策略可视化,同时,有效利用知识图谱和AI技术的诊断工具,通过学员的错题和知识疑难点,可以精准判断学员学习“基本功”的掌握情况。

“学而思轻课盒子”发布 向家庭提供三师服务

学而思轻课11月26日下午发布智慧家庭教育硬件产品“学而思轻课盒子”,该产品将通过连接电视,帮助学员在大屏收看课程并体验三师体系服务。在产品的研发与设计中,学而思轻课以短视频(含练习)+轻游戏+轻社交是最佳的产品形式,基于“三轻两重多屏”的理念为学员提供服务。此外,学而思轻课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拓展了APP(小屏),智能音箱(中屏)及IPTV,OTT(大屏)的“多屏”教育服务场景。

好未来发布AI课程内容平台 包含6大部分

11月25日,好未来发布AI课程内容平台。据官方介绍,教育机构AI课程内容平台主要包含6大部分:素材库、互动组件库;稳定性保障系统;课堂数据模型;AI底层技术能力;课堂录制标准;教室硬件解决方案。

科大讯飞发布阿尔法蛋三款新品 加码儿童教育领域

近日,阿尔法蛋2019新品媒体沟通会在京召开。科大讯飞子公司淘云科技在现场发布了三款针对不同场景的儿童人工智能产品,阿尔法蛋大蛋2.0、阿尔法蛋学习手表G6和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Z1。据悉,阿尔法蛋大蛋2.0是一款面向3-12岁儿童的产品。

企业销售培训SAAS服务平台“爱上学习”获千万级人民币融资

11月28日消息,企业销售培训SAAS服务平台爱上学习获德迅资本千万级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内容和平台的持续研发。爱上学习是一家专注于销售岗位培训的SaaS学习平台,从培训内容和线上学习两方面入手为企业提供销售人员培训解决方案。

职业教育品牌“潭州教育”完成B轮融资

湖南潭州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慕华投资(清华控股成员企业慕华教育发起的教育产业基金)领投,麓谷高新创投、泊富基金等新老股东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潭州教育市场开发、课程扩展、平台研发等领域。潭州教育2007年进入在线教育领域,持续自研各类在线课程,2014年进入多个第三方课程平台,运营、销售其自研课程。

在线中文1对1教育平台LingoAce获3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在线中文1对1教育平台LingoAce获300万美元Pre-A轮融资在线中文教育公司LingoAce近日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德迅投资继天使轮后再次加码,投资金额达到300万美元。据了解,完成融资后,LingoAce将在今年继续完善服务,并加大海外市场投放力度。

儿童智能熏教机“牛听听”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近日,新一代儿童智能熏教机牛听听宣布完成由基石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牛听听创始人段海云认为,“交付式”的1.0版本硬件市场确实已是一片红海,然而,如果是做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运营式”产品,把“老师”请到家,那么这个行业其实还是一片蓝海。

在线编程机构WeCode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AI双师模式获认可

11月25日,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品牌WeCode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微光创投领投,老股东天图资本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教研教学开发、产品内容升级、市场推广等方面。WeCode创始人孙赫表示,新一轮融资过后,WeCode将加大课程研发和产品研发投入。

大拿科技旗下“爱作业”完成A+轮融资

大拿科技完成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腾讯、西藏庆瑞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爱作业”是一款小学生口算作业批改工具App。该工具主要为1-3年级学生家长和老师提供基础数学口算题批改服务。用户可通过App拍摄作业本,1-2秒内即可检测出错误答案,准确率为95%。

星极学堂获新东方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为新东方

近日星极学堂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新东方。据悉,星极学堂成立于2019年2月,是一家专注提升全国中小学生综合能力的教育机构,产品服务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涵盖了中小学学科培训、语言能力提升、理科素养及思维能力训练、家庭教育等领域。

“波比英语”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 伯藜资本领投

启蒙英语品牌“波比英语”近日完成了2000万元A轮融资,由伯藜资本领投,老股东明势资本和名川资本跟投。波比英语是一款面向下沉市场少儿的英语启蒙产品,主打趣味性的早期家庭英语启蒙教育。

有赞教育:2019前三季度教育类目GMV同比增长78.98%

在有赞“1127你好,创业者”大会上,有赞COO浣昉披露2019年的运营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有赞GMV已达380亿,远超去年全年交易额。其中,教育培训类目同比增长78.98%。今年7月,有赞教育表示将通过帮助教育培训机构实现全流程在线化,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并满足教育行业优化招生获客、教务管理、互动督学流程等需求。

前瞻产业研究院:2019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2.59亿人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32亿,较2018年底增长3122万,占网民整体的27.20%,全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预计将达2.59亿人。随着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升学就业竞争压力不断增大,满足用户碎片化学习需求的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持续增长。预计2020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3.05亿人。

从在线教育的细分市场看,2014-2018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不断增加,预计2019年我国K12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到2466.9万人,占当年K12群体规模的15%,整体占比不高。2020年中国K12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突破3000万人。

艾瑞咨询:超400亿市场,自考培训成在线教育新风口?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自考培训市场规模达465.6亿元,增长率达8.2%。预计2022年自考培训市场的规模有望达到790.8亿元。对于自考机构培训而言,目前出现了在线化、智能化的趋势:线上培训在引入优质教学资源的同时,在时间和空间方面给予学员更高的选择自由度,客单价较低,相对能惠及更多的用户。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在线自考培训的市场规模为45.2亿元,同比猛增86.7%。预计在2022年在线自考培训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46.8亿元,而在线自考培训占自考培训的渗透率也将由2017年的9.7%上升为2022年的56.5%。而且从整体来看,国内自考培训市场集中度低,头部企业在整个自考培训行业的年流水仅在5%左右,三四线及以下的市场还处于蓝海状态。

腾讯研究院:预计2020年在线教育市场将突破3000亿元

据腾讯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在线职业教育市场发展报告》显示,在线教育在2015年市场总规模仅为1125亿元人民币。到了2018年底,市场规模达到2336亿元人民币,三年的时间翻了一倍。并预计到2020年,市场仍将保持增长的态势,总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

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瞻分析报告2019-2024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2019-2024年中国K12教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2019-2024年中国互联网+教育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深度研究报告2019-2024年中国智慧教育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