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动力电池业务新利好:比亚迪或将成为奥迪动力电池供应商

TrendForce集邦

关注

原标题:动力电池业务新利好:比亚迪或将成为奥迪动力电池供应商 来源:集邦TrendForce

比亚迪或将迎来一位新的海外动力电池客户。

近日,宝马集团宣布与宁德时代建立合作,将向宁德时代采购动力电池。比亚迪也不甘落后:奥迪方面也确认在和比亚迪就动力电池采购进行洽谈,但是具体的细节官方没有公布。此外,二者还探讨了深化合作的可能性,奥迪可能将入股比亚迪电池业务部门,或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根据官方说法,比亚迪此举是为了摆脱对单一动力电池供应商的依赖,降低由此引发的供应风险。此外,虽然奥迪有向比亚迪采购动力电池的意向,但是与原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的合作也不会终止。

奥迪汽车隶属于大众集团。根据大众集团近日发布的 5 年规划:大众计划在 2020~2024 年在电动出行等领域投资 600 亿欧元,将预计 2019/2020/2025 年集团销量的电动化率分别为 1%/4%/20%,对应约 10/40/300 万辆电动车销量目标,目前产品组合转型已经全面启动,预计 2050 年实现汽车零排放。奥迪作为大众旗下最大的利润供给方,未来两年将在中国推出九款车型,其中一半以上是纯电。率先搭载比亚迪动力电池的是基于奥迪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打造的高端车型,首批车型将于2021年左右进入市场。

而对于比亚迪来说,比亚迪的动力电池一直都是自产自销模式。2018年末才提出要分拆动力电池业务并争取于2022年实现动力电池业务上市。此次若与奥迪成功建立合作关系,对比亚迪立下的上市目标来说,将是非常大的进步。

截至目前,德国的主要汽车厂商——奔驰、宝马、奥迪、大众都采购了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奔驰所属的戴姆勒集团还与孚能科技敲定了合作意向,目前孚能科技正在德国建设一家工厂,以帮助梅赛德斯-奔驰提高电动汽车的产量。

Source:EnergyTrend储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