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昨日跌90%今日反弹近五倍 卡森国际还值得投资吗

财联社APP

关注

今日(11月22日),卡森集团以0.99港元高开,盘中最大涨至3.2港元,截止收盘上涨478%,报2.63港元/股。当日成交额为7.44亿港元,换手率为22.43%。前一日因做空机构Blue Orca发布的做空报告而跌成仙股的卡森集团,今日总算收复一半失地。但它是真的翻身了还是投机者拉高出逃,还不好说。

卡森集团昨日遭沽空机构BLUE ORCA(杀人鲸)做空,股价暴跌90%后停牌。今早,卡森集团在开盘发布公告,否认沽空机构杀人鲸报告所提出的各项指称,并称杀人鲸于发表该报告之前或之后,从无与公司或其任何董事联络或寻求澄清。

21日上午,杀人鲸发布沽空报告,称卡森国际最好的业务已出售给董事长两个女儿,且虚报上亿资本支出、海外项目有名无实,更直接指出卡森国际每股估价仅值0.67港元。

消息一出,卡森国际股价盘中高位跳水,暴跌90.07%至最低0.435港元,总市值转蒸发60亿港元,11时44分暂停交易,至暂停交易时市值落至约6.8亿港元。

卡森国际是浙江省的汽车皮革和家具生产商,其今年9月份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卡森国际总营收19.7亿,同比增长86.2%;净利润2.28亿,同比暴增119.3%。本应是重大利好,但卡森国际在之后股价却一路走低,8月底还处于8.4港元/股的峰值,到沽空报告出现前一日,已经跌至4.5港元左右。

杀人鲸在沽空报告中指出,卡森国际在柬埔寨的投资可能只是子虚乌有,调查员们前往卡森的一个柬埔寨项目做实地调查,却只发现了空地,经当地人告知,这些地块实际上另有所属。卡森此项投资的真实性存疑。

此外,早在2016年,卡森集团就将公司的主要业务——皮革部门,出售给了董事长的两个女儿。2017-2018年,卡森声称在物业、厂房等设备支出上花费7.14亿元,但财务资料显示,实际支出仅800万元。杀人鲸直指卡森虚报上亿资本支出。

柬埔寨项目真实性待查,唯一实业内地房地产库存将告罄,未来,卡森集团还有投资价值吗?16时08分,在港股盘后竞价时间,已经有51.5万卖出大单挂出。这次市场会用脚投票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