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业协同优势凸显:首创置业杭州发展“心”布局

瑞地资讯

关注

原标题:产业协同优势凸显:首创置业杭州发展“心”布局 来源:中国网地产

原标题:产业协同优势凸显:首创置业杭州发展“心”布局

文化与科技为地产赋能,首创内部多产业板块协同——这是近期首创置业在中国地产圈儿里掀起的一股新风潮:

遇见大运河,启幕京杭文化、产业联动

继11月11日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就厦门翔安区澳头小镇项目充分肯定并鼓励首创置业“积极探索文化和科技为地产赋能的新发展模式”后,11月21日晚,由首创置业华东公司积极推动的杭州歌剧舞剧院《遇见大运河》舞蹈剧目进京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600余京城观众齐聚北京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现场感受艺术的魅力与大运河文化的磅礴——这是自今年4月北京首创集团和杭州文广集团开启战略合作以来,继首创·郎园Lakeside老电影院改造文创运营项目之后,双方在文化内容合作方面的一次落地,同时拉开了首创在京杭两地协同发展的序幕。

同期开展的《遇见大运河,遇见你》大运河文化带推广主题展,以京杭文化联动、产业互动为主题,透露出首创置业未来1-2年内重点布局杭州产业发展的新风向。

深耕华东5载,首创杭州将厚积薄发

首创置业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综合营运商,扎根核心城市26载布局30城,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粵港澳大湾区三大核心城市圈和强二线城市。自2014年首创置业进入上海以来,华东一直是首创置业发展重地,未来长三角将占首创置业20%-25%的投资比例。5年发展,首创置业在长三角地区有步骤地逐渐深入,不但在上海浦东、新浦、杨浦等热门板块九盘联动,自2017年就已开始将杭州作为华东地区4大核心城市之一重点布局:地处杭州富阳区黄公望景区的首创奥特莱斯已于2017年11月11日开业,如今已成熟运营两年;

2018年底,首创置业以入股方式合作开发杭州拱墅区运河新城;2019年4月,首创华东公司联动北京文化产业运营知名品牌——首创郎园,接受手杭州文广集团旗下新华电影院改造项目,以打造杭州首个“5G+物联网”全应用文创空间为目标,为杭州西湖畔钜献一张独特、亮眼的文化艺术新名片;

此外,2019年新春中法音乐会杭州站、The Color Run彩色跑19年度杭州站、郎园音乐大师课、郎园电影放映会、郎园儿童合唱团以及YMA青年演奏家联盟演出等文化、音乐、体育IP的内容运营,也表明首创置业在华东区域全面践行从“项目开发者”到“区域运营者”的角色转变,以实际行动履行“创造都市新生活”的承诺。

产业运营前置,首创置业内部协同优势凸显

同时拥有奥特莱斯商业运营、地产开发、文创产业板块和高科产业板块的首创置业,其内部产业联动优势在如今地方政府以“产业驱动”为主的发展思路之下日益凸显。除此之外,首创置业还拥有首创集团在环保、基础设施、金融等成熟模块的产业资源优势。其中,首创在环保、文化、高科等领域沉淀的,均为扎实的长期产业运营能力,在助力区域发展规划落地的同时,首创这种能将产业运营前置的联合开发模式,颇受地方发展青睐。

11月21日《遇见大运河》舞蹈剧目在北京的成功演出,拉开了首创置业在京杭两地文化互动、产业协同发展的序幕。除了跟杭州文广集团的战略合作之外,首创置业旗下的首创郎园还与杭州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管委会就运营国家级动漫产业园——白马湖动漫广场达成合作,首创将充分发挥京杭两地的动漫产业资源优势,深耕数娱动漫产业;2019年10月,首创集团所属的首创置业与杭州城投集团所属的城建发展公司就“京杭产业联动”达成意向战略合作。

首创携手杭州城投,共谋杭州产业合作发展

据悉,首创集团与杭州城投集团正在谋划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首创集团充分发挥科创、文创产业运营、地产资源整合、房地产开发、产业园区运营、文化金融服务、环保产业等方面优势,城投集团充分发挥重大城建项目的建设主体、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融资主体、市政公用设施的运营主体、优质高效安全为民服务主体等方面优势,双方共同在水务、环境、房地产领域、产业园开发、城市更新、类金融、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等创新高质量发展领域全面战略合作。首创集团将携首创文化、首创高科,聚焦文化、科技,以文化掌灯,科技赋能,深耕杭州区域,打造杭州的文化科技新高地。

加载中...